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雪佛兰Volt的5.5个小时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2011年03月30日 07: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雪佛兰Volt 沃蓝达目前在国内并没有竞争对手,例如,不需中途充电便能顺利完成上海至杭州的行驶,这是其他竞争对手的电动车望尘莫及的。

248公里,是上海到杭州的地面距离。

5.5个小时,是雪佛兰Volt沃蓝达电动车从上海一路行驶到杭州的时间。

由于只有临时牌照,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规定,Volt无法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于是,很“守法”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只好和同事们在凌晨五点多便从位于上海金桥的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出发,一路走省道来到杭州。

沿途经历了一些崎岖弯路,但甘文维似乎很满意这段旅程,他对在场的记者开玩笑说“这样我可以有时间欣赏路上的美丽风光”。

不过,这段被通用中国称为“不插电之旅”的长途旅行,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了雪佛兰Volt沃蓝达是唯一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行驶并且不受里程限制的电动车。很多人不会忘记去年8月,甘文维曾在雪佛兰Volt沃蓝达“电”动中国媒体发布会上说过:“雪佛兰Volt沃蓝达目前在国内并没有竞争对手,例如,不需中途充电便能顺利完成上海至杭州的行驶,这是其他竞争对手的电动车望尘莫及的。”

当时很多人并没有太在意这个没有经过实证的结论。但,这一次,甘文维似乎是为了兑现去年的承诺而来的。

当甘文维亲自驾驶的Volt抵达现场后,满面春风的他禁不住多摆了几个POSE以方便摄影记者留住这个值得庆贺的瞬间。随后,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紧凑车型总工程师Martin R Hayes在技术讲解时介绍,雪佛兰Volt沃蓝达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它的运行模式有两种:电池电力驱动和增程型电力驱动。在电池电力驱动下,雪佛兰Volt沃蓝达依靠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可实现最高达80公里时速的“零油耗、零排放”行驶。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雪佛兰Volt沃蓝达将平顺切换至增程型电力驱动模式,此时车载发动机发电机将自动启动,为车辆提供续驶电能,从而实现高达490公里的续航能力。

这种供电方式被通用描述为:沃蓝达不是混合动力,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增程型电动车。而关于如何克服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短的缺陷,比亚迪的解决方案是“双驱动模式”。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就搭载了两套驱动系统,一套是纯电动模式,充满电可以行驶100公里,一种是油电混合模式,加满油可以行驶400公里。相比之下,Volt的增程型模式是以汽油转化为电能的形式驱动电动机而工作。

巧合的是,几天前,宝马刚刚在深圳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E交付使用,这款只测试不销售的电动车也按捺不住冲动的心情启动路试。而雪佛兰Volt沃蓝达此次选择在国内电动车试点城市的杭州完成不插电之旅,并表示会在今年底进入中国销售。接下来,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到来也不远了。3月底,3辆纯电动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也首度在中国开始全球路试。2011年,真的是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启动元年?(责任编辑:张丽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杭州 中国 驱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