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奇帆:长安汽车鱼嘴汽车城领头工业腾飞

2011年03月30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考察长安汽车鱼嘴基地,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总裁张宝林等陪同考察,并共同见证了鱼嘴千亿汽车城第一辆新能源汽车的下线仪式。长安汽车鱼嘴工厂副厂长常彦东在主持下线仪式时谈到:第一批新能源汽车下线,标志着长安鱼嘴千亿汽车城首期工程全面建成。2010年2月开工,完成了15万平方米的厂房建设,建成了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形成了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长安鱼嘴千亿汽车城建成投产,仅用了1年。“比计划提前了整整一年,创世界汽车工厂建设速度之奇迹。”

长安汽车鱼嘴千亿汽车城项目占地10000亩,是涵盖以长安汽车总部、研发中心、整车制造、发动机制造、新能源、零部件以及物流中心等为主体的全方位产业布局。预计到2015年,汽车城一期产能将达到整车80万辆,发动机150万台,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鱼嘴千亿汽车城综合产值将达1500亿元,长安汽车两江新区综合总产值将突破3200亿元。

其实早在两个月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就在鱼嘴汽车城的奠基仪式上表示出了对于长安的肯定,黄奇帆说:重庆已成为兵装集团的大本营,兵装集团重庆基地的销售值已占整个兵装集团的60%以上,过去5年,兵装集团经济规模翻了两番,增长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兵装集团在重庆的工业体系同样翻了两番以上,为重庆工业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过去5年,重庆工业增长3倍,从3000多亿产值增长到万亿,其中,兵装集团起到了“领头羊”的拉动作用。这5年,长安集团同样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成为兵装集团的主体力量。去年,长安汽车产量达240万辆,2015年的目标是400万辆。黄奇帆说,如此大规模的发展需要大规模的生产基地,鱼嘴千亿汽车城就承载了这样的功能,涵盖整车生产、研发等全方位产业布局,将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的、世界级的汽车工业基地。黄奇帆说:“今后重庆85%的汽车将在两江新区生产,该项目的启动也为两江新区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黄奇帆表示,重庆正在成为拉动整个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去年GDP增长达17.1%,是整个中西部发展最快的地区,但这并不意味着重庆发展唯GDP论。当前,重庆以民生为导向,走科学协调发展之路,正处于发展的快车道上。今后,随着重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交通枢纽功能、金融中心功能和各种服务业发展的功能,将伴随着制造业的崛起而同步发展,那么,长安汽车集团、中国兵装集团也将在重庆的发展中得到丰厚回报。

下线仪式后,在重庆市委领导和长安汽车高层团队的陪同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还参观了长安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轿车、自主轿车、合资轿车等27辆展车和6台发动机产品,兴致勃勃地询问纯电动及混合动力产品的性能参数、行驶里程及价格等情况。

临行前,徐留平代表长安汽车向贺国强书记赠送了长安自主创新代表产品——长安CX20[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模型,并表示,牢记领导嘱托,努力把长安汽车发展得更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汽车 重庆 黄奇帆 汽车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