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雪佛兰Volt插电之旅 实现不零油耗、零排放

2011年03月30日 07:54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Volt 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结束了从上海至杭州的首次不插电之旅。此次旅程不仅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领先技术,对于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也极具借鉴意义。

雪佛兰Volt 沃蓝达从位于上海金桥的通用汽车中国(微博)总部出发,途经康庄大道、崎岖弯路等不同路况,完成了约248公里省道的不间断行驶,最终顺利到达杭州萧山。此次在沪杭省道行驶过程中,雪佛兰Volt 沃蓝达首先在纯电动模式下,仅由电池为电动机提供电能驱动车辆行驶,驾乘环境非常安静。而在增程模式下,发动机平滑运转,带动发电机为车辆提供驱动电力,驾乘者也很难感觉到发动机在工作。同时,雪佛兰Volt沃蓝达还拥有优异的性能与操控表现,在中途不充电的情况下,出色地完成了此次不插电之旅。这不仅证明了雪佛兰Volt沃蓝达对国内行驶环境的良好适应性,也再次凸显了通用汽车“增程型电动车”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

作为全球首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 沃蓝达是唯一可以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行驶并且不受里程限制的电动车。雪佛兰Volt 沃蓝达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其运行模式有两种:电池电力驱动和增程型电力驱动。在电池电力驱动下,雪佛兰Volt 沃蓝达依靠车载的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可实现最高达80公里的“零油耗、零排放”行驶。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雪佛兰Volt 沃蓝达将平顺切换至增程型电力驱动模式,此时车载发动机发电机将自动启动,为车辆提供续驶电能,从而实现高达490公里的续航能力。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驱动 电动车 电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