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统计1月吉利上牌量列自主品牌首位

2011年03月30日 08:56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与上月环比产销分别下降29.89%和33.0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48%和4.57%。这与前两年的高速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市场整体震荡的情况下,自主品牌受到的波及更明显。2月份,自主品牌共销售45.69万辆,环比下降35.04%,同比下降4.3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7.24%,占有率环比增长1.2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3.39个百分点。

分析销量下滑的深层次原因,首当其冲的就是政策因素。前两年车市的火爆,除了消费需求外,国家相关的刺激性政策起到了强大的杠杆作用。但今年,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政策相继退出。同时以北京为代表的大城市开始频繁打出治堵牌,各种限购、限牌、限行措施相继出台,对一线大城市汽车市场踩了急刹车。

吉利汽车却在稳步前进,销量不但下滑不明显,还一跃摘得自主品牌销售桂冠。据公安部公布的1月份上牌数显示:1月份吉利汽车的上牌量52909辆,行业排名第7,自主品牌排名第一。在2月份汽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上,吉利更进一步摆脱了长久以来在9-10名的徘徊,占据第8名的历史高位。随着吉利稳步超越,自主品牌原有格局将有望重新洗牌。(责任编辑:胡佳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 品牌 汽车 月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