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前两月福建汽车零件出口额增长30.1%

2011年03月30日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29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我省汽车零件出口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1%。

据介绍,前2个月汽车零件主要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出口值为9052万美元,增长26.3%,占同期福建省汽车零件出口总值的67.8%。此外,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汽车零件3931万美元,大幅增长46.6%。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今年初以来我省汽车零件出口保持增长,主要得益于国际汽车市场的回暖。另外,1月份我国出口汽车5.5万辆,为2008年8月以来单月出口量最高值,同比增长63.1%,汽车整车出口的大幅增长进一步刺激了出口维修零件的增长。

又讯 记者29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我省对东盟进出口贸易额实现2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5%。其中,出口14.1亿美元,增长34%;进口9.3亿美元,增长51.6%。福州海关有关人士指出,去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后,中国对东盟总体平均税率由9.8%降为0.1%,东盟对中国的平均税率则由12.8%降为0.6%,双方90%以上的商品实现“零关税”。由于产品的贸易成本大幅下降,我省与东盟双边经济的互补性得到充分体现,直接拉动了我省对东盟贸易规模的扩大。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盟 增长 汽车零件 出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