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维修市场暂不规范 注意索取维修凭据

2011年03月30日 11:16
来源:大河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不久,市运管处对汽车维修企业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抽查。执法部门在检查中发现,一些修理厂存在下列问题,如部分企业服务不够规范,未按规定签订车辆维修合同;进厂检验单填写不规范,追加维修项目没有客户确认;竣工合格证没有使用或使用不规范等。

有些维修厂维修档案不够完整,维修合同与竣工合格证副本没有存入维修档案。有的规章制度不够健全,没有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与应急预案;服务质量承诺与质量保质期没有公示等。还有大部分维修企业维修技工持证达不到开业条件要求。

为此,运管部门提醒修车的消费者,去修车时要注意:

一、多掌握一些汽车机械和汽车维修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避免上当受骗。

二、看清合法资质。在汽车维修前,要看清修理企业的资质和营业执照。汽车维修企业按照经营类别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维修企业。不同资质的维修企业可以从事的相对应经营范围不相同,要按照维修企业的不同资质合理送修。

三、修车时一定要从维修价格、质量及维修服务和诚信情况多方面考虑选修厂家。

四、商定维修方案。维修时要向接待人员正确反映车辆出现的情况或故障,由接待人员初步确定维修方案;消费者应主动要求签订书面维修合同,将修理项目、价格、时限、配件生产商、修后保修期等具体事项进行约定。

五、衙更换配件。需要更换汽车配件时,要看清配件有无检验合格证、检验员号、型号、规格、生产商厂址、厂名、生产日期等。

六、注意索取保管维修凭据,如发票、“三包凭证”等。(责任编辑:王振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维修 汽车维修 维修企业 合格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