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经过15年呼吁 深圳梧桐山隧道30日起免费通行

2011年03月3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15年呼吁 深圳梧桐山隧道30日起免费通行

经过15年的呼吁之后,梧桐山隧道今天起终于可以免费通行。周游 摄

■核心提示

脚踩油门,一路往东,将路灯、收费站、还有沿途的光影甩在身后,任凭海风在耳边呼啸……从今天开始,深圳市民驾车穿越梧桐山隧道前往东部海岸时,将不用再停下来交纳过路费了,这样一种诗意的驾驶和生活将成为现实。

从1985年动工、1997年全线建成通车开始,这条以BOT方式建成的、全长2000多米的收费隧道就一直与争议同行。经历了长达8年的反复谈判,经历2002年梧桐山盘山公路开通、2006年罗沙公路禁行中型以上货车、还有2008年深盐二通道开通后,这条隧道的所有权终于回到了深圳市政府的手里。如今,免费通行,终于要从梦想照进现实了。

免费通行喊了15年

从1996年开始至今年,在每年深圳市、区两会中,关于梧桐山隧道免费的呼声就一直没有停过。深圳市、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几乎每年都会提交议案、建议、提案,要求取消梧桐山隧道收费。

梧桐山隧道是深圳第一个以BOT方式建设的市政工程,是深圳市区通往东部地区的咽喉要道之一。

隧道分两期建造,一期工程上行隧道1985年10月动工,1987年9月投入运行,二期工程下行隧道于1997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隧道的全面贯通,改善了罗湖区至盐田区和东部海滨的交通状况,促进了深圳东部地区经济发展。

然而,掌声尚未响起,争议就已经开始了。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隧道 梧桐 深圳市政府 收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