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闵行橙色车

2011年03月30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彭瑞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在闵行住了这些年,眼看出行越来越方便。眼下各区都在设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我不妨以自己骑“橙色车”的愉快经历,来推介一下这一成功办法。

所谓橙色车,就是免费租用的自行车,因为通体涂着醒目的橙色,所以又被称作橙色车。橙色车租用点遍及全闵行,如集镇、街道、住宅区,但最主要的租车点,还是大型公交集散点。如莘庄站,轨交一号线和五号线在此转接,几十条公交线也在此交汇,人员集疏量极大。这里南北两个广场,便都设有大规模租车点,几百辆橙色车停在这里,供市民免费租用。

住在闵行的市民,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办一张“诚信租车卡”,永远享用免费骑车的权利。拿我自己来说,现在每天早晨去市区,就在小区门口骑上一辆橙色车,一刻钟后可到地铁站,然后乘上地铁直达人民广场。晚上回来,再在地铁南广场骑上橙色车,到小区门口锁入租车点。“最后一公里”走得如此方便、低碳、舒适,实在出乎意料。

橙色车结构坚固,轮胎还是“免充气型”的,省去了好多事。有一家公司专门对橙色车进行维护、保养和调配,车况都不错。凭着诚信卡,刷一次可骑一小时。如果超过一小时,“诚信分”就会被扣。不过解决“最后一公里”,骑一小时自行车已是绰绰有余。

特约撰稿彭瑞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橙色 闵行 骑上 小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