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卢锋:做好高端轻卡是系统性工作

2011年03月30日 17:36
来源:中国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做高端产品和做好高端产品是两回事”,卢锋像说绕口令似地开始侃侃而谈,高端轻卡东风凯普特N300的上市让他很兴奋,企业盈利性在他的话语中被提到一个少见的高度。按照东风集团下一个5年规划,在执行层面上,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未来3年内要完成30万辆的发动机生产,50万台整车产销,外加10万台整车的海外出口任务。“我们要坚持保证盈利性增长,而不是一味地做强做大,不能过度膨胀造成产能浪费,只有这样才是一个企业与品牌该有的长效发展机制。”

作为东风汽车公司旗下专门从事轻型车生产和销售的企业,2010年,在全国轻卡市场195万辆的销量中,东风股份销售23.15万辆,占12%的市场份额。虽然销量领先,但在江铃江淮长城等品牌的围追堵截下实际上并未显示出有多少优势,即使是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高端轻卡市场,庆铃、福田、江淮与东风品牌也是你追我赶,难分伯仲。

通过与日产合作,东风股份拿出了开普特品牌N系列产品,东风凯普特N300是东风凯普特2011年的开局之作,也是东风凯普特品牌在2011年的高端市场中走出第一步棋。

高端产品首先当然是质量占第一位。在郑州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思的基础上,东风股份通过借鉴欧洲、日本同行的技术,结合国内高端用户市场所需,对原引进车型进行消化再吸收之后推出凯普特N300。凯普特N300从日产引进ZD30高压共轨发动机,将传统喷油压力提升3倍,在更加省油的同时(经过ECU精确计算),提高动力性,从而实现低碳环保。

然而,凯普特N300因此就成为了一个集合卓越品质、科技魅力与人性驾乘为三位一体的高端品牌了吗?在7年之前,东风股份也推出过高端轻卡,但事实证明,仅靠产品的高端是远远不够,被市场认可需要建立一套科学完备的市场系统作为有力支撑。

卢锋说,这不是一件简简单单把一辆车造出来的工作,而是真正考验技术制造的企业实力的系统性工程,更何况是一款定位于高端用户群体的具有高端品质的轻卡:包括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专业的技术制造开发团队与先进的管理体系等一套完备的体系。

做好高端轻卡是一件系统性工作,在全国渠道的建设也是一样。高端轻卡市场之所以有别于中低端市场,区别在于中低端市场主要以量取胜,而对于高端市场则更侧重对整体品质的提升与锻造,这不是简单地一蹴而就。

卢锋认为,产品通过品牌进行聚焦,然后通过渠道进行传递和发散,在这条传递链上,产品的经销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东方股份希望通过渠道的力量让消费者先看到实实在在的品质,然后通过消费者自己的真切感受,对自己的产品形成有效认知。比如,如果在消费区域上就有所区隔,摒弃传统卖场式铺货模式,由将能量释放在具有消费潜力的区域,通过一些品质形象店的建设,配合相应的营销手段,让消费者真正从服务中感受高端品质的魅力所在,自然也就会形成消费认同。

他认为,除了完善自身建设,还要让东风凯普特走出去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得到,这就需要经销商对市场进行主动开发,当然企业会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去支持他们,让东风凯普特与经销商、消费者形成联动机制,最终促成对产品销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高端 轻卡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