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重汽:重卡或将超越行业表现

2011年03月30日 17:33
来源:21世纪经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投资要点:

业绩低于预期: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57.2%;实现EPS为1.6元,业绩低于预期。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2.5元。

第四季度EPS为-0.09元:2010年4Q实现收入61.6亿元,EPS仅为-0.09元。主要是:1)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导致营业成本上升,毛利率下降至6.1%;2)资产减值损失1.8亿(主要是坏账准备计提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

存货大幅增加,何时确认是关键:2010年末,公司存货中库存商品余额高达68亿元,同比增加43亿元,主要是在途因素与会计确认的问题,2010年产量为13.2万辆,高于销量2.2万辆,同时公司2010年末预收账款大幅增至18.5亿,因此收入确认的时间是关键。

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2010年公司销量10.9万辆,同比增加35.7%。由于公司推出的豪沃A7高端车型销售数量提升,公司产品单价提高到23.7万元,比2009年增加了0.5万元,产品结构优化。2010年公司毛利率提升1.8个百分点。2011年1月公司重卡产品提价可消化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的压力,我们预计2011年公司盈利能力仍可维持较高水平。

预计2011年公司表现将好于行业:从前2月的数据来看,今年重卡行业呈现工程用车稳步增长,公路用车下滑的迹象,而公司在工程用车拥有绝对优势,因此我们预计公司表现将好于重卡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毛利率 存货 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