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市今年整治200个小区 200条街巷环境

2011年03月30日 19:19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上午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栏目时,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称,本市将继续加强环境卫生建设,除了做好北京西站周边、南站周边、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周边、机场周边,轨道交通线周边等进京第一印象区的"面子工程",还将选择一些居民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做好"里子工程"。

陈永说,北京西站周边、南站周边、即将开通的京沪高铁周边、机场周边,轨道交通线周边等地区,属于进京的第一印象区,这里的环境卫生问题属于"面子"问题,必须要做好。同时,居民小区周边的环境属于"里子",也应该做好。据悉,本市将对200个小区、20个老旧平房区、200条街巷胡同进行整体环境整治,还将整治解决1000个村庄脏乱差的生活环境。"面子和里子都要重视。市市政市容委将与社区工委联合研究一些卫生死角的整治问题,老旧小区的环境问题也将作为重点问题来抓。"

针对垃圾分类问题,陈永说,"增加垃圾处理能力、调整垃圾处理结构、促进垃圾源头减量"是本市的既定政策,目前已经取得实效,垃圾处理设施原本超负荷67%,现在已经降为10%,垃圾焚烧比例增加到10%。针对居民希望能在全市范围普及小型垃圾处理设施的问题,陈永称,这种能够在小区内部处理垃圾的小型设备存在耗水耗电问题,必须先解决谁来支付的问题,目前正在研究相应的对策。(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周边 问题 垃圾 小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