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线路增加 北京地铁9号线9月起开始试运行

2011年03月30日 20:14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地铁9号线南段郭公庄站至北京西站站将于近日铺轨,计划9月28日空载试运行,12月28日通车运营。届时将与房山线连接,实现零距离换乘。

9号线全长16.45千米,共设12座车站。根据最新公布的地铁工期安排,9号线全线将在明年9月底投入运营,但为满足南部地区居民出行需求,南段9座车站将提前到今年年底通车。这些车站自南向北依次为郭公庄站、丰台科技园站、科怡路站、丰台南路站、丰台东大街站、丰台北路站、六里桥站、太平桥站和北京西站站,线路里程约10.8公里。据介绍,9号线与房山线在郭公庄站为"双岛四线"布局,9号线双向轨道居中,而房山线轨道分布在两侧,年底乘客将享受真正的"零距离"同台换乘,从9号线换房山线或者从房山线换9号线,都只需要走几步到站台另一侧即可。(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房山 丰台 北京西站 轨道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