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停车就要涨价 车主们开始各自占地和画圈

2011年03月30日 20:14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日起,京城三环以内的路面、路边停车费将涨为:首小时10元、第二小时起每小时15元。此前,京城十余个重点区域的停车费已执行此标准。或许,从当前重点区域的停车状况,可以窥见新标准执行后京城停车的些许端倪。

车位紧张,停车管理员们各显神通,有的人私划停车区,有的人昼夜蹲守,还有人胡乱涨价、收钱不办事。涨价了?车主们各有妙招,你涨你的,我停我的。

私划停车区 不管贴条堵车

崇文门新世界商场西侧的东兴隆街仅部分区域规划了停车位。"左打轮,倒车,倒你的,停,回轮......好了,就这样吧。"停车管理员指挥车主,将车停在了非停车区。十余分钟后,交警来此贴条,非停车区内的车无一幸免。一位女车主见爱车被贴条,欲找停车管理员理论,可管理员早已不知去向。

按说路边停车应是侧方停车,每辆车停车入位。可车位紧张时,停车管理员把一个停车位一分为二,左边停你的车头,右边放他的车尾,俩车的后半截都在线外呢。如此一来,本就不宽的自行车道便被彻底堵死,行人、自行车不得不进入机动车道。

停车乱涨价 收钱不办事

金宝街东段并非重点区域。昨晚,李先生来到金宝街停车,"你停多长时间?"停车员问。"一个小时吧。"李先生说。"10块钱随便停,要是按小时算5块钱一小时。""这都几点了还5块钱,哪儿规定的,白天我记得这停才两块。你计时吧。"说完李先生便转身离去。晚11时许,李先生去车内取东西时,停车管理员已不见了踪影。"这要是给他10块钱,这钱他还不白赚了。"

车主:商场"蹭车"停 小区临时停

家乐福、新世界等超市商场通常可凭购物小票获得一两个小时的免费停车。有网友说,可以找一些没开车的顾客把购物小票要来,去服务台领取相应的免费停车凭证。"能蹭一个小时算一个小时。"

"居住区停车收费标准不变。老旧小区一般都没有固定的停车位,多是有地就停。新小区有的有地下车位,比如新世界附近的都市馨园、新怡家园等。"有网友建议车主们寻找小区,商场周边的小区会将一些车位用于临时停车,价格比商场便宜。

市发改委:记牢收费标准

新规适用于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停车收费,居住区和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变,地铁沿线换乘停车保持每次2元不变。市发改委提醒市民,停车时确认进、出场时间,交费前需看清停车收费牌上标注的区域划分、计时单位和收费标准。收费人员超标准收费的,可拒绝支付超过标准的费用。(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车区 小时 车主 新世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