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姚一鸣:理念S1下线是自主路上的里程碑

2011年04月01日 07:4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郭兰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姚一鸣:理念S1下线是自主路上的里程碑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姚一鸣:理念S1下线是自主路上的里程碑

理念S1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

3月26日,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广汽本田理念(EVERUS)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在广汽本田全国47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从此,在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里,诞生了第一款“由中国人开发,为中国人而打造”的汽车产品。理念S1的正式下线,必将开启广汽本田发展的新篇章,并为中国汽车自主之路探索出全新的发展模式。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称,这是中国汽车自主之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广汽本田的成功实践表明,中国汽车的自主之路不止一条,合资企业同样可以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指出,理念(EVERUS)品牌的发展和理念S1的成功下线,是广汽本田中日股东双方通力合作的结果。“理念”品牌和广汽集团旗下的其他自主品牌一样,都是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汽集团将全力支持理念品牌的发展。

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说,多年来,广汽本田始终把顾客的满意放在第一位,在向顾客提供商品的同时,更希望为顾客带来超越其期待的喜悦。正因为如此,广汽本田导入了Honda先进的技术,打造了令消费者非常信赖的广汽本田品质,构筑了遍布全中国的“四位一体”销售服务网络。这些积累,正是广汽本田能够顺利进行双品牌运营的基础。理念S1正式下线,标志着广汽本田理念(EVERUS)品牌与Honda品牌“双引擎”战略正式启动,广汽本田进入了“Honda”、“理念(EVERUS)”双品牌运营的全新阶段,也标志着广汽本田已经建立了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的运营体系,由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成为一家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企业。

日前,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特地对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进行了专访。

起步,就领先一步

理念S1:为国民车树立新基准

“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这是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公司成立之初就确立的宗旨。为此,理念S1严格按“起步,就领先一步”的要求,凭借“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大优势,以及顺应国情的本土化研发,给消费者带来信赖、信心、幸福三大新价值,从而为国民车树立新基准。

“本着对中国消费者负责任的精神,理念S1采用了得到全球32个国家超过80万顾客信赖的Honda经济型车平台,搭载拥有全球130万台以上生产实绩的Honda 1.3L、1.5L发动机和五挡手动/自动变速箱,保障了理念S1拥有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可靠的品质保障。”姚一鸣指出,“理念S1是广汽本田和本田合资以后的‘亲生儿子’,每一个零部件都完全按照本田对品质的要求为标准。举例来说,在汽车制造中,有些零部件的耐久试验,本田比好多一般的品牌要高;比如前大灯保持亮度的时间会特别长,而不是像有些灯用着就暗下来了;再比如我们的气囊,包括它的耐高温以及干湿度,防污染等比其他品牌的要求高很多很多,从而实现了‘技术同步’。理念S1将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与广汽本田旗下现有产品实现共线生产,拥有与广汽本田旗下现有产品相同的品质保障体系,从而保障‘品质同源’。”

坚定不移地走合资自主之路

早在2007年,广汽本田就敏锐地察觉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趋势,率先提出发展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并积极付诸行动,于2007年7月19日成立了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2008年4月20日正式发布理念(EVERUS)品牌名称及标识,并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先后推出三款理念品牌概念车。

“这三年来,我们从设想开始、从零开始,走过了一条非常坎坷的路。我们从零开始,从设想、组建队伍到最后组织实施,我觉得我们在合资自主这条路上所经历的种种坎坷,是非常宝贵的经历。随着理念S1的上市,更加坚定了我们合资自主的信心。”姚一鸣意味深长地说,“中国目前整个汽车市场都是以合资为主体来带领着中国的汽车工业走到今天,但合资之初,大家都非常清楚是想以市场换技术,然而,十几二十年来,我们有没有换到真正的技术?合资之路如何走下去,如何创新,又如何成长?市场换技术并不这么简单,合资伙伴给你技术,他怎么给,我们又怎么引进消化吸收,怎么承载?首先,不走合资自主之路,不搞研发,就没有载体,我们无法得到想要的技术;第二,必须要有合资企业的载体,然后自己要有研究、开发的平台才能够利用这样的平台来吸收、消化、创新,最终成长为自己的东西。”

末了,姚一鸣非常自信地说:“广汽本田作为一个合资企业今后就会进行双品牌运营,它不但吸收引进了H品牌,同时又有自己的理念品牌,这样双品牌运营,必将给合资企业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加快速、更加健康、更加持久的动力。所以我认为,合资企业自主也是一种创新,我觉得中国的合资企业必须在创新方面给中国的汽车工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广汽本田会坚定地走这条路,并且用自己探索的经验来供别人借鉴。”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理念 品牌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