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A股迎汽贸航母 庞大汽贸集团今起招股

2011年04月06日 16:27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证券时报记者 许韵红

今日,庞大集团(601258)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400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建、改建经营网点项目,总共包括14个经营网点子项目,项目拟投入17.37亿元,其中以募集资金投入14.51亿元;此外公司将以募集资金补充营运资金4亿元。

据悉,庞大集团是国内首家通过IPO实现上市的汽车经销服务商。公司此时招股,其“题材性”受投资者广泛关注,公司既有“消费”这一热点概念,也蕴含备受追捧的“服务业”概念。

庞大集团不仅是第一个通过IPO实现登陆A股的汽贸集团,也是中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经销网络最广、覆盖品牌最全、毛利率最高的汽车经销业航母。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1197家分、子公司及子公司的分支机构于中国23个省市、自治区及蒙古国拥有926家经销网点,稳居中国汽车经销商之首。

庞大集团立足汽车经销和售后服务业,坚持着“多区域、多品种、多品牌”的全覆盖经营战略,经销车型囊括国产轿车、进口轿车、卡车、微型面包车、农用车、工程机械车等六大类,截至2010年底,庞大集团共取得83个汽车品牌的授权,品牌覆盖率居全国之首;上述品牌中20个品牌2010年的销量居全国同行业销量之首。2008-2010年,庞大集团的汽车销售量年复合增长率为45%,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50%,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2010年,庞大集团汽车销售47万辆,营业收入达537.74亿元。

同时,庞大集团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其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近年来,公司综合毛利率不仅没有随规模扩大而降低,反而逐年增长,规模效益凸显,公司2010年的净利润高达12.43亿元。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和用户需求提升,汽贸行业的发展空间仍在不断释放,庞大集团即将迎来更大的扩张机遇。招股书显示,庞大集团本次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围绕扩充营业网点和提高营运资金两个方面,以期进一步提升销售规模、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市场龙头地位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庞大集团将在4月15日确定发行价格区间,投资者可在4月18日进行网上申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庞大 集团 之首 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