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龙汽车新动力总成基地开工

2011年04月13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即将投产1.6T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

日前,神龙汽车公司中期事业“5A”计划的先导性工程——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项目在襄阳开工建设,该工程是神龙公司加快节能与新能源产品发展步伐、实现动力总成全面更新换代的重要项目。据悉,在标致雪铁龙进口车上全面搭载的1.6T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都将在这个新工厂进行投产。2015年项目全面完工后,襄阳工厂将形成年产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神龙公司新发动机项目,预算投资29亿元,将先后推出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其中2013年投产的EP系列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汽车集团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将广泛搭载在C4、3008以及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

2014年投产的EB系列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同步开发、同步投产的全新一代1.2L三缸发动机,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系列,具有高环保、高性能、小型化、轻量化等独特优势,预计这款发动机将搭载在307、C2等小型车上。 2012年投产的EC系列发动机,是在现有TU系列成熟发动机基础上,通过实施技术升级研制开发的系列换代产品,采用了可变正时系统(VVT)、轻量化活塞系统等先进技术;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大幅提升,排放满足欧V标准,同时还开发和适配了微混停车启动(STT)的功能。

文/本报记者 王晓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雪铁龙 标致 襄阳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