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航工业:海外并购 加速布局汽车零部件业

2011年04月15日 08:52
来源:第一财经网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刚刚宣布收购全球第二大通用航空企业西锐公司的中航工业,又开始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发力,并同样选择了海外并购的方式。

记者昨天从中航工业集团获悉,集团旗下的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汽车”)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联合收购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

根据收购协议,中航汽车持有收购主体太平洋世纪(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51%股份,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有49%股份,总收购资金约4.5亿美元。由于收购主体持有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100%股权,中航汽车实际也成为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了解,这次收购是迄今为止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最大的一次海外并购,也是中美之间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金融危机期间,当时还是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的耐世特曾深陷资金不足的窘境,通用汽车之后就决心专注发展汽车核心业务,并在2010年1月对外公布了出售耐世特的计划,这就给了中航工业出手的机会,并最终在30多家中外企业的竞标中胜出。

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罗伯特·雷梅纳尔介绍,公司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美元,息税摊销前利润超过1亿美元。通过这次收购,耐世特汽车系统公司成为了完全独立于整车企业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零部件 公司 亦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