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PSA集团:二次创业 市场占有率提高至8%

2011年04月16日 07:09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翟亚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PSA最终落地还差一纸批文之时,PSA与长安显得更加坚决和迫切。

2011上海车展,长安PSA在长安集团和PSA集团之外独立参展,展出了包括DS3、DS4和DS5在内的三款高端车型雪铁龙的高端车型DS5概念车型也在车展上全球首发。按照长安PSA签约时所公布的消息,初期,合资公司将引入雪铁龙DS系列产品,并推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产品。高端车型组成的豪华阵容,显示了PSA对长安PSA合资公司的重视,其在中国二次创业的决心更由此可见一斑。

攻坚8%

由于与长安筹划着新的合资公司,PSA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不仅将原来的中国区升级为亚洲区,同时高调发布在中国的发展战略。PSA公开表示,集团的目标是在6年内把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增加一倍,从4%增加到8%。在中国市场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的PSA,其市场目标也因此经历了数次变迁。2002年,当时媒体曾报道,PSA预计在2006年使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15%;2005年,当时的PSA总裁佛尔茨表示未来3年将在中国实现5%的市场占有率;佛尔茨的继任者斯特雷夫则表态,未来神龙将在中国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

去年,法国标致雪铁龙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访问中国时,仍表示神龙将在数年内使市占率达到8%。但在PSA最新规划中,神龙的市场目标已经回归至5年前的5%。PSA最新公布的数据是,2015年将获得中国汽车市场8%的市场份额,其中神龙汽车承担的市场份额为5%,长安PSA承担的市场份额计划为3%,最终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10%的市场占有率。

PSA全球布局变革的背后,是在中国市场一系列密集的投资:2009年,PSA上海研发中心成立,计划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新车;2010年底,PSA亚太总部搬迁至上海,以缩短决策时间,对中国市场进行更好的管控和指导;同年,PSA与长安汽车(微博)签署合资协议;3月30日,神龙汽车公司中期事业“5A”计划的先导性工程——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项目在襄阳开工建设。过去两年里,PSA在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

第二引擎

早在瓦兰的前任斯特雷夫于2007年上任后,就将提升中国市场份额的措施放在了寻找第二家合作伙伴上。可以看到,一向谨慎的PSA在与长安的合作中可谓大手笔:新公司建设方案包括整车生产线、发动机生产线和研发中心三部分,将生产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以及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新型变速器等。PSA将向新合资公司投资5亿欧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正因如此,瓦兰曾多次敦促长安PSA项目,要求合资公司必须做到首战必胜。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PSA项目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新合资公司管理层架构已经敲定,现任PSA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阿博德将出任长安PSA首任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应展望将出任长安PSA副总经理。同时,长安PSA项目也已经得到环保部的批复。

长安PSA项目的达成,被PSA称为“奠定了发展中国市场的坚实基础”,其将与神龙汽车一起共同承担PSA在中国汽车市场既定的战略目标。2015年,长安PSA承担的市场份额计划为3%。目前,PSA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3.4%,与2009年的3.3%相比略有上升。

目前,中国市场以37.5万辆的销量成为PSA继欧洲市场之外,全球销量最高的海外市场。PSA在财报中透露,2012年将投产雪铁龙DS轿跑,并开发LCV(轻型商用车)车型,深圳工厂的产能将达到20万辆。位于深圳的长安PSA已经列入广东省2011年的重大投资项目目录。

长安PSA将引进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轿车这一计划,早在合资公司签约之初已经公之于众,大家此前对首款车型的猜测也是停留在DS3、DS4和DS5之间。但其实“第一款车型不是上述三者中的任何一款,国家六七月份将出台新的排放和油耗标准,原来的产品规划被打乱了”。长安PSA相关高层日前被问及产品计划时表示,国家下半年要出台的新排放和油耗标准里,原来计划生产的部分车型可能不符合要求,因此目前要重新布局。该高层强调,为了适应国家的排放标准,未来在深圳投产的发动机将全部为涡轮增压或者SDI等高效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中国 市场 雪铁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