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展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总司总经理马德骥

2011年04月21日 12:20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作者:景昱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首先有请马总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有哪些重要的车型发布。

嘉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借上海车展的机会来到爱卡做专访,借这次机会将奇瑞公司生产情况跟各位网友做一下介绍。奇瑞在这次上海车展的参展面积有2600平方米。带来共26款车、4款发动机(这4款发动机都获得了全国十佳发动机)、还有一款自动变速箱、一款X5的四驱底盘,目的是让大家更加了解奇瑞的技术和研发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天上午搞了一个活动,就是新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E5、祺云3的车展初次亮相,也属于这三款车的全球首发。这三款车标志着我们奇瑞公司最新的产品研发水平和制造工艺。在今年的适当时机,我们将会推向市场,相信会得到我们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还有一款值得一提的我们将G5这款车配备了2.0VVT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它也将在上海车展展示。G5这款车,2.0VVT发动机还没有上市,我们将会在在今年适当的时候推向市 N颐窍嘈牛饪畛到岣颐堑南颜叽锤蟮募菔焕秩ぁR脖曛咀牌嫒鸸驹谧呦駼级车市场的一个研发的实力。也请我们爱卡的网友多多关注奇瑞。

车展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总司总经理马德骥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这些车型,其中几款是网友非常关注的。在网页上,关于新东方之子的评论非常多。在我印象里东方之子是不是在国内自主品牌中率先完成自己换代的一个产品?

嘉宾:东方之子应该是在02年的时候推向市场的,也是B级车。新东方之子和原来老的东方之子的差别是非常大的,主要是技术上,新东方之子的轴距要比老的加长很多,达到2760mm。这么宽的轴距给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都带来很大的益处。无论是造型和风格还是工艺、配置都比以前强了很多。应该说是自主品牌里B级车换代比较好的。

主持人:我记得前些年奇瑞除了拆分四大品牌之外,还推出了有非常多的车型,包括这次推出26款车在车展展出。之前每次车展的阵容都非常庞大,前段时间奇瑞之前一直在扩充改善自己的产品线,现在东方之子已做换代。那么我们现在产品线是不是已经趋于完整?

嘉宾:这么说不是很完全。奇瑞公司已经成立13年了,品牌架构上分为4大品牌。我觉得更确切的说应该是“两条腿走路,双线并行”。什么叫“双线并行”:第一我们要开发新的产品,这些新的产品一定通过市场研究、市场分析、市场需要,我们最近在这方面力度非常大。经过反复的论证,同时还要有一定的价值。另外还有一步,我们在售车型的技术比较稳定。中国市场比较大,我们经过升级、改造、把他优化达到更完美的层次。 所以这是两条线同步走。在未来也许我们会将老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或新技术的应用。但是目前还是“俩条腿走路,双线并行”。

主持人:相信还有很多人没看到E5这款车,您是不是可以和网友介绍下这款车?

嘉宾:这个车适当的时候会重新做一次上市的活动,让中国的消费者充分的了解它。坦率的说这款车从驾驶的感觉来说不差于宝马。现在局部地区已经在销售,反馈的信息很不错,特别是我们媒体的朋友买这个车比较多。为什么是这样?我们有两个关键的点:一个是我们采用的双叉臂式前面悬挂后面是五连杆悬挂。这种底盘的结构应该是C级车常用的结构基 D壳霸诠谧灾髌放频某岛苌儆小K姹鄣恼庵纸峁梗芨颐堑挠没Т词裁茨模看蠹叶贾勒飧龀翟诘鹿呐Σ窳秩琅芩某杉ㄊ856秒。能获得这个成绩不是驾驶者的水平,是车的底盘稳定性和舒适性才能跑到这个水平。从驾驶的角度来讲,例如我们平时开车,遇到颠簸的路,如果你的减震不好整个车身都会颠簸的很厉害,手忙脚乱就会影响安全性。如果说是在冰雪路面打滑那是因为底盘结构不先进。这款车在这些路面上会给驾驶者非常舒适自如的驾驶感受,无论是安全性还是乘客舒适性都非常不错。在未来我们会让我们的潜在用户进行大量的试乘、试驾。在驾驶者的操控性上,这款车可以和宝马相媲美。还有一点他目前采用的是2.0TDCI发动机,缸内直喷,二次燃烧,它的动力性非常好,当然在价格上也相对较高。所以说这款车一是操控性非常好,二是动力性非常强。相信在未来,一定可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主持人:这些年我们一直惊讶于奇瑞的发展速度。不管推出多少车,从发动机的研发,到底盘技术各个方面的研发。很多人想了解一下奇瑞在这方面的投入究竟有多大?

嘉宾:因为企业比较大,在新产品的研发上投入多少钱我不是非常清楚。公司在新产品的研发上投入确实非常大。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认为,还是通过我们自主研发打造自主品牌、逐步积累我们奇瑞核心技术的竞争力。我们把整个的汽车技术掌握好,使我们奇瑞能够在世界汽车成为一个名牌企业,这个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我们在产品的技术上,下了很多功夫,特别是近期在调整我们战略,把我们开发的产品从以前追求速度追求数量,变成追求品质、追求精品、追求技术、追求效率,来提高我们产品的竞争力。

车展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总司总经理马德骥

主持人:我想代表消费者问一句,我们奇瑞在提升品质的同时,我们是不是意味以后要付出更多的代价去买奇瑞的产品?

嘉宾:其实不一定是这样,因为这些东西提高是综合的因素,有很多要素决定。比还是关键从我们自己提高管理、来保证产品的竞争力,产品的品质,但是我们成本还是要低很多。就拿我们的A3、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来和它同级别的车比,奇瑞的指标不会差,在价格上奇瑞车性价比却更高。但大家对这个认知度还会有个过程。

主持人:说到认知度的问题,奇瑞之前推出G5这样相对高端的产品。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需要花费多少时间树立比较好的品牌价值。另外我们所做的工作,相对高端产品线的投入是否会继续加大?

嘉宾:投入不会无止尽的加大,我们会保持一定的额度,保证我们的产品研发的投入。同时,我们也不断地总结我们所走过的路,积累的一些知识和经验,反过来把它运用好。换句话说,奇瑞已经走了13年了,也积累的很多的知识,在一般的汽车技术领域,技术掌握应该是很好的。接下来我们需要继续向高端努力,为中国的汽车产业出一份力。

主持人:马老师您刚才也谈到了奇瑞汽车的长远目标是要做一个名牌企业。前段时间我在我们的论坛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照片,中东当地有很多奇瑞的车,其中有一张照片是一个俄国车换成了奇瑞的标,您怎样看待这个问题?奇瑞在海外市场拓展中取得了哪些成绩?

嘉宾:今天上午我们举办了一个仪式。到今天为止,奇瑞出口量已经达到50万辆。几年来,奇瑞公司出口一直占据全国第一的位置。到目前为止,我们远销70多个国家地区。以前我们是走出去,我们现在是走进去,到国外建厂。现在已经有12个工厂在生产、4个工厂在建设。我们奇瑞的产品在销售的国家当中业已经有很大的销量,客户认知度也很高。

主持人:北京出台的一些政策,对我们销售产生了一些影响,有传言接下来千万人口的一些大城市,也许也会出台一些类似的政策,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嘉宾:我个人认为这不是从根本上解决交通问题的方法。我认为应该在规划上、管理上采取措施更为合适。这个政策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中国经济的发展,会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传言说有些城市会效仿此政策,这个现象因为我们目前还不能站在政府的高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所以不做评论。但从市场角度看,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尽管这样,中国的市场还是很大、空间也很大。针对北京限制政策我们会采取一些对应的措施保证我们在现有政策的情况下,保证奇瑞的销量。我们将对北京代理商的政策放宽、销售政策放宽等等动作。同时,在其他的领域加大销售力度,保证我们的销售总量不受影响。

主持人:您对新能源车发展怎么看?很多自主品牌和很多的合资品牌现在都开始着手做很多实质性的工作,在这次车展上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车,我们想了解奇瑞的布局是什么?

嘉宾:国家推动节能减排,是利国利民的政策。我们奇瑞公司2001年开始组建团队,300多人从事这个工作。现在有三款车,两款纯电动车、一款混合动力车,不管从技术还是跟电气能源车配套的一些零配件,比如电池、电机……等其他装置,我们确实做了深度的研究。目前在技术上我们还是处于领先的阶段,有些产品我们也在试销。我个人认为,就中国新能源的产业来说,这是一个方向,如果想形成大规划的产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在很多技术上进入深入的研究和开发。

主持人:您觉得混合动力产品对于我们是短期的过渡产品么?

嘉宾:我不觉得,这是未来应该普及的产品。我是指未来十年二十年,这里有技术含量的因素。

车展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总司总经理马德骥

主持人:针对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我们所说的传统能源的汽车是不是有非常广阔的空间发展?是不是不需要急于做转型?

嘉宾:传统汽车在市场占的位置取决于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如果我们的新能源技术是不是非常成熟,成本是不是非常底,是不是对社会的损害很少……如果达不到这样的前提,可能不会取代传统能源汽车的地位。所以说这取决于新能源的技术。

主持人:最后请您对我们爱卡汽车网友说几句话。

嘉宾:感谢各位网友长期以来对奇瑞的支持,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会更有信心,更有力量。尽管市场竞争很激烈,我们奇瑞人一定会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增光,为我们自主汽车品牌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之子 嘉宾 产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