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强调创新瑞风II代-和畅唱主角

2011年04月25日 12:2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管学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4月19日,江淮在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强力推出了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Ⅱ代-和畅,彰显其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面的成果。

瑞风是江淮引进韩国现代H-1生产的第一代MPV,不仅填补了我国自主品牌MPV的空白,而且多年来一直以销量冠军引领我国MPV市场的发展。瑞风Ⅱ代-和畅是瑞风的第二代产品,其外观由江淮的意大利设计团队按照欧洲五星级的安全标准设计完成;内饰由江淮日本研发团队按照当今最时尚的元素设计。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瑞风Ⅱ代都是经得起推敲的一款新车。其动力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水平相当于3.0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实现了小排量、强动力、低油耗、低排放。在底盘方面,瑞风Ⅱ代-和畅采用了6挡手动变速箱,配备自动变速器的瑞风Ⅱ代-和畅将在年底上市。在主动安全方面,瑞风Ⅱ代-和畅不仅配备了ABS+EBD,更有配备D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高端产品,为中国高端MPV设立了安全新标杆。

从外观、内饰到动力及底盘系统全面的改型换代,标志着江淮在MPV领域已经走出了模仿阶段,进入了自主创新的新阶段。新品同时昭示出,江淮立志领跑中国MPV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制造实力。

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是江淮展台上的有一大亮点。该车型以和悦为原型,采用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新技术,深度诠释出江淮在新能源技术上的研发应用。其最大亮点是采用增程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动力系统以电为主、以油为辅,当动力电池电量低于某一定值后,内燃机起动发电机发电,将燃油消耗量降低了30%。另外,承载式车身动力总成前横置、4×2前轮驱动,可大大减轻汽车本身的重量,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整车在实现低排放、绿色出行的同时,将汽车的加速性能、制动性能等也提升了一个台阶。

上海车展上,江淮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出击,展出1.0L、1.3L两种排量车型,包含象牙白及炫彩紫两种颜色。自上市以来,江淮悦悦以十多种丰富的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色彩以及定位精品高端的配置理念,深受市场青睐。不过由于悦悦上市时间相对较短,认知度不高,江淮展出悦悦旨在借助本次上海车展,让更多的爱车一族接触到这款精品A0小车。悦悦的外形整体风格融合欧式美学,设计灵感来自宾法首席设计大师对大自然的体悟,时尚动感、绿色环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瑞风 动力 设计 内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