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徐建一:未来五年投98亿打造“蓝途”

2011年04月26日 07:4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日前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集团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技术的“蓝途战略”,并且计划未来五年内投入98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生产。

研读一汽的“蓝途战略”不难发现,一汽的“蓝途战略”与其他的新能源战略不同,它是兼顾传统节能技术和新能源的汽车技术。

徐建一表示,一年来,中国一汽自主创新体系战略有序推进,富有成效。中国一汽“蓝途战略”是依托体系支撑、立足科技创新、追求节能环保、憧憬蓝色天空、扎实推进汽车低碳节能环保技术的蓝色征程。

一汽的自主战略在去年北京车展(微博)上就已显现端倪。去年,徐建一代表一汽发布了以“品质、技术、创新”为内涵的全新品牌战略,一年后,一汽自主品牌实现了年产销百万辆的新突破。

徐建一告诉记者,中国汽车产业必须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和自主品牌创建能力,大力发展低碳节能汽车,积极培育自主核心竞争能力,勇敢地肩负起节能、减排、环保责任,全面推进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技术革命和产业进步。

按照规划,一汽“蓝途战略”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十二五”期间,自主乘用车在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满足国家第三阶段油耗法规限值基础上,推出燃料消耗量再降8%的汽车产品,开发满足下一阶段油耗限值的关键技术。

为实现“蓝途战略”,一汽在自主创新体系支撑下,充分利用国内外成熟的技术资源,全面提升传统动力低碳节能技术;另一方面,突破核心技术,掌控关键部件,加速新能源商品车开发,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

据悉,“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能力建设、生产准备等方面投资98亿元,打造乘用车纯电动平台、混合动力平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平台和商用车纯电动平台、混合动力平台等8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平台,共计开发13款新能源乘用车和3款新能源商用车,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商品化、规模化发展。按照计划,2015年实现总产销达到500万辆、自主品牌突破256万辆。

徐建一告诉记者,经过品牌战略的梳理,本次车展上推出的B9、GO、R008、X、T012 5款新车,就是一汽打造全优体系能力结出的阶段性成果。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徐建 战略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