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饶达:86款新能源车只是为了展示企业实力

2011年04月26日 09:55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这次看车展,碰到很多车企的人,老是被'抓'进去聊市场。"4月25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告诉早报记者,车展逛了一天,让他感觉车企表面上都全力出击车展,对后市很有信心,但实际上,他们很担心今年的车市。饶达说,4月份,日系车在经销商处有库存,影响不大,但下个月肯定会有影响。不仅是日系车,自主品牌也有这样的问题,因为自动变速箱的很多零件进口自日本,由于日本地震造成零件供应不上,自主品牌的自动挡车都减产了。

饶达告诉记者,虽然车企都表示国产化率达到80%~90%,但这是一级供应商的数量,实际上,二级供应商中40%~50%都是日本的。

日本主要车企2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地震影响,3月份日本各大车企的国内产量下降幅度均超过50%,创下各自有统计以来月度产量新低。由于主要车企当前的日本国内工厂开工率只有震前的一半左右,且海外生产也开始受到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预计4月份产量仍将同比大幅下滑。丰田汽车公司上周宣布,生产全面正常化预计要到今年11月至12月才能实现。

"再加上油价一直在高位徘徊,市场又不好,自主品牌的销量就会下跌得多一点。"自主品牌显然是饶达最关心的,是他重点参观的展台。

饶达认为,与往届车展比,自主品牌显得更实在了,"原来自主品牌企业都会把产品工程师集中起来,只为了给车展搞个概念车,甚至连门也打不开的,现在这种概念车少了,感觉进步很多了。"

对于86款新能源车,饶达认为只是为了展示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形象,"电池降成本,延长寿命的问题解决不了,就都是X,我认为像众泰那样的纯电动车还用铅酸电池,也谈不上新能源。"

上海车展是轰轰烈烈地举行了,也卖掉了很多车,但饶达并不认为国内车市会因此逆转。"四五月份的销量都不会好,增长率甚至比3月份还低,一个车展起不了这么大的作用,就是对上海来说,因为拍牌等原因,也不一定会出现大的增长。"饶达认为,今年下半年车市好不好,还要看日本地震对汽车工业带来的影响,看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责任编辑:孟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本 车展 影响 饶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