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神龙汽车公司连续第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1年05月02日 10:45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8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向社会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神龙汽车公司连续第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640)this.width=640">

此次发布的报告近2万字,共九个章节,向社会全面报告了企业在2010年履行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的情况,以及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实践与努力,进一步强化了该公司 “诚信、绿色、和谐”的社会责任观,突出了节能环保、员工关爱和薪酬福利等内容。

2010年,神龙公司一如既往地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头做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全年生产整车37.5万辆,同比增长42.8%的背景下,公司万元增加值能源消耗同比2009年下降31.3%,化学需氧量(COD)同比2009年降低54.7%,万元增加值电消耗同比下降29.41%,万元增加值水消耗同比下降40.69%,全年重大火灾、重特大工伤事故为零、环境污染责任事故为零。2010年神龙公司武汉一厂、武汉二厂、襄阳工厂中水回用系统全部投入使用,保持污水零排放。同时,神龙公司还积极减少、消除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对环境、消费者的影响,东风雪铁龙 和东风标致 在网店建设过程中,积极提出环境保护方面的标准和方法,通过对经销商实施积极的影响,加强经销商的环境保护意识。东风标致 还特别为网点制定了废油、废水以及固体废物的处理规范,并责成区域经理进行监督,以建设更加环境友好的4S店。

在薪酬福利和员工关爱方面,2010年,神龙公司通过与工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加大了一线工人工资的调整幅度,先后提高了一线工人的工资和加班费最低支付标准,新增全勤奖、岗位津贴和效益奖金等,并及时足额地支付一线工人的加班费用和夜班津贴,保证一线工人在CPI上涨的背景下逐步提高生活质量。2010年,该公司还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力度,建立完善困难员工档案,坚持走访慰问困难员工,共慰问困难员工109人,发放慰问金10.2万元。

今年,是神龙公司坚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第五年,刚刚过去的五年,神龙公司动作频频,新车上市速度加快,市场营销推陈出新,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网络建设加快布局。通过持续的战略与结构性调整,企业经营业绩全面提升。汽车年产销量由20万辆提升到37万辆;年销售收入从192亿元提升到373亿元;年上缴税费从近20亿元提升到近40亿元。从2006年到2010年的五年来,神龙公司产销汽车123万辆,销售收入1174亿元,上缴税费121.7亿元,经营质量稳步提升。

未来五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的五年,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关键五年,对神龙公司来说,未来五年,是自身进一步做强做大至关重要的五年,是实现第二次跨越的五年,是对各方利益相关者、社会各界做出更大贡献和承担更多责任的五年。未来五年,神龙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讲究诚信、崇尚业绩、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绿色、和谐”的社会责任观,在提升自身经营业绩的基础上,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协调统一,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周丽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公司 社会责任 企业 报告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