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预计今年国产汽车产销增幅可能低于预期

2011年05月1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内车市4月份首现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受鼓励政策退出、油价高企、日本地震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增幅大幅回落,4月份更出现27个月以来首次负增长。中汽协预计今年国产汽车产销增幅可能低于预期。

统计显示,4月份国产汽车产销153.53万辆和155.20万辆,环比下降15.98%和15.12%,同比下降1.85%和0.25%。1-4月,汽车累计产销643.11万辆和653.39万辆,同比增长5.09%和5.95%。其中:乘用车产销490.89万辆和498.56万辆,同比增长6.58%和7.55%;商用车产销152.22万辆和154.83万辆,同比增长0.54%和1.08%。

1-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江淮、华晨和比亚迪,这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565.43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7%。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今年前4月汽车产销增幅不到6%,全年可能难以实现10%的预期增长目标。董扬说,汽车产业链长,上下游牵动关系大,对国民经济影响不小。如果汽车产业发展缓慢,既不利于国民经济发展,也不利于扩大内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销 万辆 增长 董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