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通州15路小公共刹车失灵 司机让乘客跳车

2011年05月19日 10: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有网友爆出一条令人骇然的新闻,5月16日下午,通州15路小公共开到次渠附近时,车辆突然失控,司机当时大喊刹车失灵,后打开车门让乘客跳车逃生,此事故中十来人受伤,一女子死亡,目前最重几人仍在医院治疗。

该帖称:"通州15路公交车刹车失灵,司机打开车门,乘客纷纷跳车,多人受伤,售票员当场死亡,司机被带到派出所,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赶赴网帖提到的通州263医院核实,证实确有此事。

昨天下午,有两名伤者在通州的263医院治疗,其中一名60岁左右的张姓老人左胸部骨折。他介绍,当时他乘通15路准备去后堰上站,当该车经过一座桥梁下坡时司机突然大喊:"刹车失灵了,快跳车!"随后司机打开车门,乘客们纷纷跳车,一时间路边都是摔倒的乘客,哭喊声一片。

"当时感觉车速不是很快,但惯性还是很大,一跳下车立即就摔倒在地。"这位老人说,一开始没觉得伤得重,但后来感觉胸口剧痛,在医院拍片子发现左边胸部骨折。这位伤者说,当时去了三辆救护车拉伤者,其中一辆拉了3个,另一辆拉了6个,总的伤者有十来人。后来经医院检查,有的伤得比较轻的就回家了。"我的弟弟手擦破了皮,检查骨头没问题就走了。"这名伤者说,当时没法判断是不是有死者,有两女子躺在地上没有反应。

另有网友介绍,他一个朋友的三婶在此次事故中受伤最重,先送263医院不予收治,后转到空军总医院治疗。对于刹车问题,不少网友表示司机处置不当,应该采取降挡减速等方式减速,让乘客跳车太过危险和草率。

昨天,运营通州小公共的通州区北京市恒基客运公司刘经理介绍,通15路确实发生了这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在事故中死亡,十余人受伤,死亡的不是该公司员工,也不是小公共上的售票员,是与司机认识的人,算是搭车的。

刘经理介绍,事发后司机被警方带走调查,那辆小公共也被暂扣接受检查,此次事故究竟是不是刹车失灵尚不清楚,公司也需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刘经理说,事发后十来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检查治疗,大部分伤势很轻微,经过相关治疗和赔偿后离开医院。目前尚有几名伤势较重乘客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刘经理称目前该公司主要工作是配合警方调查及做好伤者治疗工作。

有不少网友称通州小公共是采取承包方式来运营,管理不规范,服务态度恶劣,经常超载,安全隐患严重。对于小公共的经营模式,刘经理表示不能对外透露,是公司内部经营问题。

通州小公共曾引发多次通州居民的质疑,市民希望规范小公共引入大公交,提高通州内交通的安全度和服务质量。(责任编辑:马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通州 小公共 伤者 司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