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智利将修改交通法 重罚酒后驾车行为

2011年05月19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书宏 赵燕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近来因酒后驾车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情况,智利运输和电信部日前决定修改该国交通法中相关内容,对酒后驾车行为实施更加严格的限制标准和处罚措施。

智利运输和电信部说,此次修改将把首次酒后驾车者被暂扣驾照的时间由过去1个月延长至半年,两次以上违规者被扣驾照的时间延长至4年。酒后驾车还将被处以至少500美元罚款。

认定酒后驾车的标准由原先的每升血液中酒精含量0.5克变为0.3克。

据悉,修改交通法的有关法案已于11日提交给智利总统皮涅拉,最后将提交国会投票表决。皮涅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不会允许酒后驾车。如果不采取严格措施,就等同于合谋,未来针对酒后驾车的处罚措施还将不断加强。”

智利《三点钟报》援引智利汽车俱乐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报道说,在500名随机抽访的智利司机中,有50%承认曾经酒后驾车,只有16%的人说自己饮酒后会找人代驾或乘出租车回家。(叶书宏 赵燕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智利 交通法 措施 人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