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响应联合国 加拿大将今年定为“道路安全年”

2011年05月19日 13: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加拿大运输部11日宣布,将今年定为加拿大“道路安全年”,以响应联合国在当天启动的“全球道路安全十年”行动计划。

运输部要求加拿大所有道路使用者采取安全措施,包括集中精力驾驶、系安全带、注意限速标志、驾驶中不使用手机、给儿童使用安全坐椅等,努力使加拿大的道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道路。

运输部特别要求机动车驾驶员礼让处于弱势地位的道路使用者,如骑车人和行人,而后者也应注意交通状况,特别是在横穿道路时。

据统计,加拿大平均每4个小时就有一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平均每天约500人在事故中受伤。在世界范围,平均每年约13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另有2000万至5000万人在事故中受伤。

联合国大会于2010年3月通过决议,将2011年至2020年定为“道路安全行动十年”,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鼓励世界各国采取措施,增强人们道路安全意识,降低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伤人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道路 加拿大 运输部 安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