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逸致上市进入倒计时 广州市场开始接受预订

2011年05月27日 08:2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乐国星专栏主页>>

逸致上市进入倒计时 广州市场开始接受预订

国内FUV市场的倡导者———逸致,离上市时间越来越近。本周,逸致开始在广州市场接受预订,三大型号1.6L、1.8L、2.0L共6款车型即将悉数投放市场。

随着逸致上市,国内车市将加速细分,从M PV中再次细分出FUV市场。广汽丰田有望借助逸致进一步在细分市场,演绎“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式的销售神话。而FUV能否成功破茧,逸致能否一举成名,定价成为决定性因素。

超长轴距成亮点

作为广汽丰田投产的第四款合资车型,逸致是一款集“轿车+M PV+SUV”三车一体的全新车型,它的最大特点在于拥有M PV宽大空间和多用途的基础上,同时兼具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以及SUV动感和高安全性,是特别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主打宜商宜家。

据了解,逸致在设计时采用了2780mm的超长轴距,比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的轴距还长,前后两排座椅距离最大可达975mm,在功能上接近M PV车型。当逸致仅放平第三排座椅时,其后备厢空间便可达到924L,而若将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则可拥有1665L的超大空间,适合居家旅行使用。

在动力上,逸致全系搭载丰田先进的直列四缸16气门双VVT-i发动机,提供1.6L、1.8L、2.0L三种动力选择,以保证适应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据了解,逸致1.6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达到90kW,最大扭矩达到154N·m,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173N·m,而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7kW,最大扭矩187N·m。逸致1.8L和2.0L共计五款车型全部配备了先进的CVT无级变速系统,与双VVT-i发动机配合共同组成了动力系统的“铂金组合”,不仅可以保证动力输出,也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并且CVT具有卓越的换挡平顺性,所以逸致驾乘舒适性也非常出色。此外,在所有的CVT车型中,逸致还设置了独有的“运动驾驶模式”,驾驶者启动该模式后,电脑会延迟升挡,从而获得更大的动力输出,以满足驾驶者对操控及动力的需求。

价格成为决定因素

在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看来,逸致所引领的FUV市场即将瓜熟蒂落。他认为,2001年前,是“成功象征”阶段。在这一时期,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车”;2002年-2008年,是“汽车普及阶段”,核心消费特征是“我要买一部喜欢的好车”;2009年之后,进入“多元化消费时代”。随着消费者的成熟,他们更关注“我要买一部适合自己的车”。对广汽丰田来说,逸致正是一款顺应这一市场趋势和新需求而导入国内的首款FUV。

事实上,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臻成熟,中国汽车消费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多元化消费时代。新一代的汽车消费者以70后、80后为主流群体,他们高度重视事业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家庭观念强,在汽车消费上既追求时尚感又注重实用性,注重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希望能够充分享受工作和生活的乐趣。因此,一款宜商宜家、“一车多能”的多功能车型将有望成为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对于消费者而言,FUV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而不少消费者除了关注产品力之外,更加注重逸致的定价。可以预计的是,逸致的价格在相当大程度上决定着这款车能否演绎“汉兰达”式的销售神话。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乐国星

(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车型 市场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