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获庞大重金资助 萨博瑞典工厂上周已复产

2011年05月30日 08:26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中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据瑞典方面媒体报道,在收到中国汽车分销商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3000万欧元资金后,萨博汽车公司已于上周恢复旗下工厂生产,萨博汽车也因此结束了因资金周转问题而引发的长达六周的停产。萨博汽车负责采购与生产的副总裁G unnarBrunius上周表示,萨博瑞典工厂已经开始恢复部分汽车产能,目前每天的汽车产量为100辆左右,而正常情况下,萨博瑞典工厂的日产能为230到240辆。

萨博汽车因资金周转问题与供应商发生纠纷造成零部件的供应出现中断,萨博旗下位于瑞典的工厂从3月29日至31日停产,此后又从4月5日起处于长期停产状态直至上周。为此,萨博及其母公司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通过多种途径寻求资金以恢复工厂生产,直至不久前与中国庞大达成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萨博与庞大签署的协议,庞大将向萨博汽车支付3000万欧元用来购买萨博品牌车型,并可能在特定条件下于30日内再支付1500万欧元购买更多萨博汽车。

上周,瑞典国家债务部门也表示,已接到世爵汽车的萨博汽车所有权变更的申请。根据世爵和萨博汽车申请,庞大集团将斥资6500万欧元收购世爵汽车24%股权。而要想成为世爵汽车股东,庞大集团还需要获得瑞典政府、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Investm ent Bank)和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汽车 瑞典 世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