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在中国设立汽车技术中心

2011年05月31日 07: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CBN周刊 作者:鲁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中国车市也已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但这并不妨碍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作为脱胎于飞利浦事业部的恩智浦(NXP)半导体公司,其2010年全球收入的44亿美元中,中国市场贡献比例达到了34%,中国已成NXP全球最大市场。日前,NXP宣布在中国成立注重研发、创新和客户应用支持的全新汽车技术中心,同时,其汽车电子事业部全球销售与市场营销总部也将迁至上海。

NXP汽车电子事业部全球销售与市场营销副总裁Drue Freeman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接下来,NXP还将继续在中国加大对工程设计、技术支持的投入力度。”

为了顺应中国自主品牌进入中高级车市场的努力,很多国际零部件商均开发中低端产品以迎合这一需求。对此,Drue Freeman表示,NXP在中国市场高中低端产品均有布局。

NXP技术中心正在考虑设计和研发具有中国元素和特色的汽车传感器及车载网络等零配件。目前,NXP汽车电子在CAN/LIN/FlexRay车载网络及无源遥控开锁和防盗系统等方面全球排名第一。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y也预测,2011年,中国的全球电子系统生产将是半导体消费量的一倍,达到184亿美元,这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国内轻型汽车生产对电子元件增长的需求和许多汽车厂商正在把生产活动转移到中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全球 汽车 汽车电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