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龙舟水涨车市“水静河飞” 车价暂"难降"

2011年06月07日 10: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端午小假期来临,本地车商淡定迎节日。记者发现,已过惯了这种“法定小假期”的经销商摸透了节日规律,所以并没有推出相应的巨幅优惠迎客促销量。机场路广物汽贸一汽大众店销售部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小假期看车的人会相应多点,但成交量不会有高峰。”

4、5月份交易量“降”

今年前五个月,大部分汽车品牌经销商销量严重下滑达15%~25%,能完成月销量目标的经销商更是凤毛麟角,广丰部分经销商更是从去年月均120辆左右 缩水至六七十辆的水平。记者获得的本地上牌数据显示:广州4月份上牌数为16138辆,不仅同比3月份下滑40%,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有22%的跌幅,环 比、同比双双下跌。

5月份数据虽然未正式出炉,但从经销商的平淡交易状况来看,似乎正预示今年车市处于低迷期。在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场,记者采访了多 家经销商,大多表示:5月份销量只比4月份上升了5%~15%左右,但与去年同期没有办法相比。没有政策的支持,今年上半年要重现去年的“好时光”实在太 难。

虽然今年5月份之前广州汽车市场的销售成绩不尽如人意,五一期间的整体销量也离经销商的预期有一定距离。但有经销商乐观预测这样 “双降”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下半年日本地震影响会渐渐消除,汽车供应量会恢复正常水平,日系品牌为了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也必然会辅以促销手段提高成 交,下半年汽车消费力一般会比上半年释放得多。”长安福特广州浩伟销售经理认为,随着欧美新车的不断上市,也能相应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欲望。

6月份车价暂“难降”

今年头几个月,广州车市整体交易平淡,不仅没有经销商期盼的火爆交易情景,更没有消费者所期待的车型大幅降价的好日子。日本海啸和地震对日系车企产能以及零部件供应的影响,导致日系在华车型供应量大幅缩水,没有日系车一起挑大梁唱大戏,欧美也更不会自降身价。

记者留意到,今年端午节,经销商并没有推出特殊的优惠方案,更多的只是展开例行的促销手段,送精品礼包、送机油保养之类。“厂家没有新的政策支持下来, 我们也没有办法推出新的让利措施。”一汽马自达驭达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马自达旗下多款车型的优惠幅度已经连续数月保持差不多水平。他表示,没有 “价格战”,公司反而更能保持利润,也不尽是坏事。除此之外,福特、通用、大众等品牌的车型优惠在端午节并未见大幅增加,部分车型的订车周期反而延长,如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

虽然丰田在4月份就宣称受严重影响的14家工厂已全部恢复整车生产,但其实也只有50%的开工率,日产本田更是如是。受到日本爱信变速箱供应受限的影响,大众、通用等欧美企业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如通用旗下的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等车型订货周期不同程度延长。

受到供货的限制,在今年的端午节期间,大部分品牌只能维持此前的优惠幅度。甚至有经销商坦言,6月份难以缓解供货压力,只能期待下半年。(责任编辑:阳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销商 月份 车型 记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