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奔驰华南市场前四个月销量同期增长102%

2011年06月09日 07:44
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届深圳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有两款车型中国上市,并以22款车型的强大阵容以及近1100平米的空前展台规模亮相,引发广泛关注。车展上,奔驰推出了全新一代C级旅行车和sm art燃橙特别版两款新车,这也是奔驰第一次在区域车展上举办媒体新闻发布会,充分体现了奔驰对南区市场的高度重视。

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南区负责人黄文伟先生表示,奔驰向来看重南区和深圳市场,深圳市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全国前五大市场之一,奔驰品牌整个南区今年前四个月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2%,这一增速高于奔驰全国平均水平。

“南区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奔驰全国布局的重点之一,并为奔驰在2011年前5个月取得突出的销售佳绩做出了重要贡献,”黄文伟表示,深圳市的销量一直以来是奔驰全国前五大市场之一,把C级旅行轿车和sm art燃橙版的全国上市仪式选在了南区,一方面体现了对深圳和南区市场的重视,同时也是希望能够借助深圳车展这个平台,第一时间让南区客户近距离接触奔驰的新车。

对于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深圳这样的一线市场代表着现在,而三四线市场则可能意味着未来。黄文伟透露,过去奔驰一直重点开拓一二线市场,目前这些地方布点已基本完成;未来奔驰的策略是深度挖掘三线和四线市场。具体策略是,原来很多针对一二线市场消费者的活动,将随着区域化管理的不断推进,奔驰将把更多资源投放到三四线市场;未来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的重点也将是三四线市场。

今年以来豪华品牌之间的竞争除了体现在价格和营销推广领域外,正呈现逐渐向售后服务扩展的趋势。今年以来,奔驰最大竞争对手宝马相继发布了售后服务品牌战略、并在深圳建立了首家二手车服务中心,试图通过发力售后领域来取得竞争优势。对于这些新动向,黄文伟坦承已有察觉。不过他同时指出,相比于竞争对手,奔驰对售后服务的关注时间更早,很多方面奔驰早已实现。

黄文伟说,奔驰每年都有冬夏两季的免费检测服务,去年推出了车主讲堂,邀请车主到经销商参观维修厂、了解维修服务,给他们增加了区分正品配件与水货零配件的知识,包括怎么保养等;另外,奔驰现在也从三个零售件配售中心增加到四个,使奔驰零配件的供应率更高。

二手车方面,奔驰早在2009年就推出奔驰旗下的星睿二手车品牌,该品牌不论是认证环节还是给客户提供的延长保修服务,都很有特色。而且相比于竞争对手,奔驰的星睿二手车业务有所差异。另外,实奔驰星睿二手车首家品牌店就落户深圳,因为奔驰很早就看到深圳是豪华二手车潜力非常大的市场。

黄文伟还向记者透露,为进一步做好售后服务,奔驰计划在年内发布自己的售后服务战略和品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南区 市场 深圳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