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年出资1.36亿欧元加入庞大萨博联盟

2011年06月14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资1.36亿欧元;庞大为保股比将增资至1.09亿欧元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昨日,萨博汽车拥有者世爵汽车(spyker)发表声明称,世爵、萨博、庞大及浙江青年莲花汽车集团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将涉及约2.45亿欧元的股权投资以及三方组成的生产和销售战略联盟。

声明称,青年汽车需出资1.36亿欧元持有世爵汽车29.9%的股份,青年汽车有权提名两名世爵董事会成员。庞大汽车为保持所持有的24%的世爵股权不变,将投资增至1.09亿欧元。

根据谅解备忘录,世爵、萨博、庞大和青年汽车集团将成立合资企业,生产萨博品牌及其合资公司品牌的汽车。其中,青年将持股45%,萨博持股45%,庞大仅持股10%。另外,三者还将在华组建合资分销企业,其中青年持股33%,庞大持股34%,萨博持股33%。

根据声明,最终交易的完成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的批准同意。

“我国对于汽车合资的审批又十分严格,能顺利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小。”接近发改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说,为防止资金外流,此前发改委已经表态禁止中国车企过分参与到萨博项目当中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作为经销商的庞大汽车没有整车生产资质,审批难度明显较以往更大。

庞大董事长庞庆华表示,青年汽车已就萨博合资项目在发改委报备。

萨博在华“寻情”记

5月3日 萨博与华泰汽车结盟,华泰计划将向世爵汽车注资1.5亿欧元。

5月12日 萨博与华泰宣布解除协议。

5月16日 萨博与庞大集团结盟。庞大集团宣布出资6500万欧元购入世爵汽车公司24%的股权。

6月13日 萨博、庞大和青年汽车宣布三方组成合资生产企业和销售公司战略联盟。(魏学珍)相关新闻青年汽车成庞大萨博合资第三方制造商庞大再购630辆萨博汽车 低调接触韩国双龙庞大情定萨博真实原因揭秘萨博汽车获得庞大1500万欧元额外订单谁在掌控萨博?庞大入股世爵的四重风险庞大萨博项目报批启动 “第三方”隐现?获庞大3千万欧元 萨博瑞典工厂上周部分复产萨博进口商易主 庞大将补偿中进汽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庞大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