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建发动机生产基地

2011年06月20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6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重庆新发动机生产基地在该市北部新区破土动工。这个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新工厂总投资达7.5亿美元,达产将年产发动机75万台,年产值将近70亿元人民币。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奠基仪式上表示,重庆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基地,正雄心勃勃地发展汽车生产体系。去年,重庆汽车产量达到了180万辆,希望五年后汽车产业的总产量达350万—360万以上,实现五年翻番。

黄奇帆说,一个完整的汽车工业应该包含五个层次的健全体系。首先是装配总装生产线体系;第二是完整的四大总成,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等;第三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汽车零部件的本地化配套生产;第四有强大的研究开发、自主创新的能力;第五有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这个完整的汽车生产体系应该在2015年前成为全国非常优秀的体系。

中国兵装集团党组副书记、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随着长安发动机项目和变速箱项目,以及未来其他工厂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在重庆大本营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发动机项目的启动,也将使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生产从整车、变速箱再发展到发动机,形成三位一体的全面的制造基地。

据悉,新工厂将建设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生产线,主要生产拥有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的节能环保发动机,达产后将形成年产75万台发动机的产能。(记者 向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马自达 长安 福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