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会更大,青年将还阳

2011年06月23日 11: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大这几年的确挺大——蝉联国内汽车销售企业综合实力第一宝座、企业整体上市等都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加上最近正在运作的双龙汽车重返中国、联合青年汽车牵手萨博这两件大事更是把庞大推向了国内车市的风口浪尖。风口浪尖绝对不是舒坦的地方,6月12日,庞大联合青年汽车牵手萨博消息一出,反响的声浪很大,但不杂:要么捧,要么踩。先看看庞大老板庞庆华与青年汽车老板庞青年“二庞”规划出的萨博理想模式。6月12日,庞大汽贸与萨博、世爵以及中国的青年汽车在北京签署了四方备忘录,内容涉及建立合资销售公司、合资生产公司以及境外投资等。实际上,这种四方牵手的模式正是“二庞”与萨博CEO穆勒打造出的一种全新合资模式——萨博负责上游的技术、研发、品牌塑造等,青年汽车负责中游的生产和制造,销售出身的庞大则负责下游的终端建设及销售。

与众多质疑的声音不同,我并不认为庞大和青年牵手萨博的举动“不理性”、“说明企业很稚嫩”,相反,我倒觉得,这样一个充满未知的跨国收购、跨行业合作恰恰能让成长中的庞大学到更多,能让尚未尝到乘用车甜头的青年在“半代工”的模式下学到很多萨博的先进模式和经验。能一边学习一边赚钱,多好的事儿啊。

理论上看,庞大和青年携手萨博这趟不清的水,风险大大降低,这一点上看,“二庞”牵手萨博的成功几率要比华泰的冲动行为高得多;另外,庞大是销售出身,对于汽车制造显然是门外汉,但对于制造出身的青年汽车来说,这是强项。青年的加入不仅仅补齐了庞大在制造上的短板,反而给了青年汽车一个绝佳的发展机会;另外,对于庞大和青年来讲,这两家企业存在明显的互补性——— 庞大不懂造车,而青年不会卖车,这一点从近两年来青年莲花汽车的全面滞销已经得到了印证。让懂造车的青年埋头造车,让懂销售的庞大参小股全权负责销售,有了这样一个完美的结合的前提下,再将萨博的技术和车型搬到中国来,理论上,成功几率不低,至少这样的合作模式有理性。

再大胆做个预测,如果庞大、青年携手萨博得到国家发改委的首肯,出现合作四方皆大欢喜的可能性很大。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庞大就更庞大了,而青年则从那个毛头小伙子摇身变成了有为青年。

期盼这一天的到来,只因为庞大和青年汽车够魄力。相关新闻“拯救”萨博:庞大的胜率庞大汽贸称已为萨博销售做好准备庞大双龙欲复制斯巴鲁模式主打紧凑城市SUV庞大牵手青年汽车 萨博项目重心未变庞大、青年实现控股 世爵更名瑞典汽车公司庞大收购汽车品牌 将阵地布局庞大披露与双龙合作计划 坚持经销商身份庞大的再扩张:复制斯巴鲁模式代理双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庞大 青年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