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要价格还是市场 逸致选择高配置市场定位

2011年06月26日 10:12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赵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赵云专栏主页>>

从2010年12月18日公布中英文名称以及车型概念,到2011年5月上海车展车型发布,到6月22日,广州丰田逸致才姗姗来迟。不仅如此,逸致正式销售还要等到7月中旬。

如今看来,断断续续的新车上市活动对后续销售的影响还不是最重要的。在6月22日价格发布会上,逸致推出1.6L、1.8L、2.0L三种排量共计6种车型,车型价格从最低配160E精英版14.98万元开始,以每款递增1万元的价格排列,到最高配200V,至尊导航价格则一下飙升到23.98万元,对于逸致价格甚至有媒体开始以“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二世”的称呼来表达对它的质疑。

对于这一称呼,广丰更愿意以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成功来勉励逸致,而逸致也的确放在生产汉兰达的第二工厂生产。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给自己定出了每月3000辆,年底保守估计要卖到18000辆的目标。

对于广丰而言,逸致是先定一个被市场广为接受的价格从而更顺利地推广FUV概念,还是先以高科技、高配置、高安全和低能耗定位和其认为适中的价格示人,的确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但显然,广丰还是选择了后者。

在中国目前的市场,SUV和MPV乃至广丰推出的FUV,显然已经经过普及阶段,开始为大众所接受,但价格仍旧是第一敏感因素,普通大众还没有到为追求一个新概念而置价格高低于不顾。

广丰逸致高举高打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个普遍的事实是,如果逸致的价格定到为市场普遍接受的程度,可以想象销售的火爆程度显然是刚刚经历过地震影响的广丰难以应付的,而低价策略恐怕对广丰寄予厚望的高品质FUV并不利。在广丰看来,逸致客户的定位至少在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高于凯美瑞客户,对一个长远的高成长性的市场而言,三高一低的定位显示了广丰在这一市场的足够耐心。

对于逸致价格的过多议论,显然表明业内对逸致车型的认可。“嫌货才是买货人”,从去年发布车型概念及5月新车亮相后,广丰已经开始一波又一波地对FUV这个新概念细分车型的预热活动,而从2011年4月开始,在中国车市销售增速走出一条不断下滑的阴线的情况下,SUV和MPV销售的逆势上扬似乎更加印证了广丰的判断。广汽丰田表示,虽然今年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SUV、MPV等细分市场却呈现出持续、爆发性增长。今年前4个月,SUV和MPV的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为34.9%和19%。

冯兴亚由此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在未来的五年到十年时间里,城市型的多功能车辆会有更多的发展,逸致这款车型主要是瞄准了目前快速成长的消费需求和未来的市场,来满足消费者新的需要。

逸致的上市正是瞄准这两个成长性的市场。对于价格,广丰强调由于逸致的高起点和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使然,冯兴亚表示对于每款以1万元的价格递增实际上是配置的递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广丰 价格 市场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