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汽车销售增速同比下降26.1%

2011年07月04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记者日前从宁夏商务厅获悉,今年1至5月,全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3.1亿元,同比增长18.4%。数据还显示,今年前5个月,银川市汽车类商品累计实现零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19.4%,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26.1个百分点。其中,5月当月汽车类零售额增速由上年的53.5%下降到45.8%,下降7.7个百分点。

据了解,1~5月,吃、穿、用类商品零售额全面增长。其中:吃类商品同比增长28.1%,穿类同比增长35.6%,用类商品同比增长25.8%。另外,1~5月,金银珠宝类销售增长75.7%,空调器类增长73.1%、洗衣机类增长36.9%、化妆品类增长30.5%、通讯器材类增长22.2%。

对于银川市汽车消费市场呈现出明显回落趋势,商务厅分析认为,国家前几年实施的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消费的优惠政策集中到期,使部分潜在的汽车消费提前释放,目前尚没有其他优惠政策来持续刺激消费市场,使2011年汽车消费市场发展呈现相对需求不足的阶段性放缓。与此同时,近年来成品油价格不断攀升改变了消费预期。此外,银川市汽车消费总量在一定程度上达到相对饱和状态。在连续3年的高速增长后,在城市面积和道路拥有量一定的时期内,城市可容纳的汽车总量将处于阶段性相对饱和,出现汽车增势下降亦属正常。(记者张晓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长 银川市 汽车消费 零售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