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一:谁把握了年轻消费者谁就把握了未来

2011年07月06日 07:31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一辆车起到的作用有三个:标志身份、彰显个性和注重体验。——陆一

凯迪拉克成都旗舰店美威行开业仪式之前,成都商报记者对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陆一进行了专访。

采访当天6月30日正好是企业半年业绩总结的时间,这位负责凯迪拉克营销事宜的高层管理人员清晰而准确地念出了一连串数字:“今年整个中国车市的增长预期是10%左右,豪车市场的增长大约在30%-40%。凯迪拉克上半年在全国达到了14000辆以上的销量,增长速度超过了60%,而四川地区的增长还要高于全国。”在记者准备问出凯迪拉克为何选择成都开出旗舰店的问题时,这样的增幅数据实际已经给出了答案。毫无疑问,四川地区市场对凯迪拉克的销量增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在奢侈品以及豪车品牌的市场调研中都显示出一致的信息,四川地区的消费者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很高,这个市场具有非常强大的包容性,这也给我们做出一些创新的营销举措提供了信心。”陆一对四川地区消费市场的特点做出了简短而精确的概括。

“才我介绍到今年凯迪拉克的销量非常好,但这些数字都只代表了过去我认为,谁能把握未来,把握住年轻消费群体的特点,谁才能在未来的市场上取胜。”陆一的这句话,为第三层动态体验区里面各式各样的新潮设备给出了最好的注解。凯迪拉克品牌关注的购车重点人群中,年轻群体显然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从今年新推出的更加注重操控性能的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CTS[综述 图片 论坛] Coupe流线型的造型上也能看到凯迪拉克品牌对引进更受年轻购车者欢迎的车型上下的功夫。

“一辆车起到的作用有三个:标志身份、彰显个性和注重体验”,陆一这样阐述现代消费者的购车诉求,“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更加注重体验,因此从品牌营销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将从品牌、产品、服务和硬件设施等多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体验。”

吴彦祖:凯迪拉克“救”了我一次

“没想到这个店有这么大!这很像美国拉斯维加斯卖车的店,好像一个高级会所一样,这样的环境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我觉得不同的年龄对车的要求不同,现在成熟一点,就喜欢比较舒服的车,但还是要有力量。2.0T的SLS赛威我是特别喜欢的,动力特别大,但开起来特别舒服。”

“在《一触即发》这个微电影里面SLS赛威‘救’了我一次,今天也真实地‘救’了我一次。我们今天要去一个银行找不到路,司机就按了那个OnStar的键,3秒钟就已经找到了怎么去的路,我觉得特别方便。”

———接受商报采访时,15岁就拿到驾照的吴彦祖说自己特别喜欢开车,对《一触即发》里面的亲密搭档SLS赛威更是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四川 消费者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