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车市场激烈竞争 硬产品背后的软短板

2011年07月06日 07:1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周燃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市场总是风云变幻的。

东风标致意欲雄心勃勃地展开508攻势时,市场却突然“晴转多云”。据中汽协上周发布的1~5月中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原本被广泛看好的中级车市场意外遇冷,比重下降,在1~5月份销量最大的前十款车型中,竟然无一款中级车入围。

在过去二十年里,大众和标致雪铁龙是在中国最为积极的两家欧洲汽车企业,它们之间既有竞争,也有着同为欧系品牌的合作。过去的较量中,显然,大众远占上风。这一次,508能扳回一局吗?

在记者看来,夹缝之中的508只能采取与大众近似的市场路线,即利用欧洲品牌的技术优势,走欧系精品路线。

对于与大众品牌的区别,法国标致雪铁龙总部的调研结果是,很多中国消费者认为标致品牌过于浪漫,这影响了标致的品牌形象。于是,法国人正千方百计地想告诉中国消费者,标致品牌是“严谨基础上的浪漫”,对于技术和品质,与德国人同样执着。品牌提升,非一日之功,还需要更多的努力。问题在于,市场是否会给508留有足够时间?截至2011年4月,东风标致在国内的一级经销商只有212家,厂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达到300家。然而同为国内二线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在2010年就已经有了600家经销商,今年年末将达到720家。随着大众、通用等转战二、三线市场的“千店计划”,标致渠道短板的竞争压力正在逐步放大。

随着508等新车型的上市,中级车市场更为纷杂。但大的趋势是,各品牌都将逐渐降低身价,让中级车价格更加理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品牌 大众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