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愿使者”志愿者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1年07月06日 09:11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文/张莼

近日,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资金最多的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迎来了它的周岁。一年来,基金从环境保护、教育支持、艺术体育、社会关爱,到驾驶文化五大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首次得到全面展示,而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的又一全新公益项目——“星愿使者”志愿者计划也正式掀开了基金发展的新篇章。该项目旨在为“星愿基金”培育新生力量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其公益项目的社会化发展——它不仅是奔驰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承载形式,更是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在国家大剧院的活动现场,人们通过不同项目受益人的娓娓叙述与动人画面再次分享了公益行动带来的喜悦与感动。对此,身为“星愿基金”管委会主席,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感触颇深,他表示:“从几年前的实践探索,到基金的成立,再到今天我们与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回顾基金的成长过程,很欣慰这一年来的实践为我们深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在‘快乐音乐’教室等长期发展项目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而更重要的是,今天启动的‘星愿使者’志愿者计划也将以开放的发展理念,把奔驰的公益资源社会化,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更长远的时间内,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事业的愿景。”

作为“星愿使者”志愿者计划启动后的首个项目,奔驰将就此展开梅赛德斯-奔驰“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的志愿者行动,以解决希望小学面临的音乐教育师资难题。而该计划一经宣布,即赢得了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以及全国专业学位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这些机构与院校均表示,愿与奔驰在帮助孩子实现早期艺术启蒙的事业上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在“星愿使者”志愿者计划启动仪式中,当闪烁的星光瞬间由舞台延伸至全场,仿佛一条由“星愿使者”汇成的爱的轨迹也延伸到了每个人心中。而在志愿者精神的感召下,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李飚及其打击乐团成员、年轻歌手尚雯婕、国家大剧院代表等,一批在音乐领域的专业与知名人士纷纷自愿加入到首批“星愿使者”帮助希望小学孩子的行动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德斯 国家大剧院 使者 志愿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