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车内降温法哪个更靠谱:冰块 喷雾 推拉车门

2011年07月06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梅雨季节刚过,杭州就进入到一年一度的高温三伏天。人要防晒,爱车更要防晒。可如果找不到地下车库或者树荫,我们的爱车就不得不每天在烈日炎炎之下暴晒大半天。

许多司机最害怕的,就是在车子被暴晒之后再钻进去发动,比呆在桑拿房里还痛苦。事实上,进入高温天气后,中午时分户外的实测温度最高可达40多摄氏度,而完全封闭的车内经过暴晒,气温往往比车外还要高许多。除了打开车窗、开启空调,我们还有没有其他更低碳和有效的办法可以让车内的温度降一点下来呢?

本周一,我们综合了目前网络上最热门的3种降温法,并选在中午太阳最烈的时候,将车子停到了户外深度暴晒。我们的测试,就在3辆实验车辆被深度暴晒两个小时后开始。

看上去麻烦的笨办法 其实效果才是最好的

前天中午,烈日当头。早报汽车工作室的3辆私家车,被作为实验用车同时从地下车库驶出,停到了毫无遮挡的浙报大院户外场地,时间:中午11:30。

两小时后,下午1:30,实验开始。此时,户外温度34℃。

1、4个结冰的1.5升可乐瓶

这个降温法最简单,道具是4个1.5升装的空可乐瓶。实验前一晚,我们就把它们装满清水放在冰柜中,并在实验开始时段,即中午11:30就把完全冻成冰块的它们,放进了1号车,前后左右的4块脚垫上,各放一瓶。然后,将温度计摆在密封的车内。

下午1:30,车外气温34℃。我们打开车门,温度计显示,放置冰块的1号车内,气温为33℃。这就说明,车内气温本应在被暴晒后大大超过34℃,但4个1.5升的冰块,却成功地让车内气温比车外气温还低1℃。

早报点评:这个办法看似简单,不过实际操作中,可能许多人会觉得麻烦。比如,每天都要把4瓶水从冰箱里取出再存入,然后再带进带出家门;不过,如果你家中的冰箱闲得慌,又把4瓶水的搬运视作这个夏天为数不多的锻炼的话,倒正好一举两得。而且,不管你的车是停在车库里还是户外大太阳底下,它多少都能降低一些车内的温度,从而缓解汽车空调的压力。

爱美容的女性网友认为,这个办法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夏天用空调,往往使车内空气干燥,不利于皮肤保湿。4个可乐瓶的冰块在融化过程中必将散发大量的水分,从而使车内空气达到保湿的效果。

不过,由于可乐瓶里融化出来的水,很可能溢出来弄湿车里的脚垫、座椅;摆放不正、瓶盖旋得不紧,也会让爱车里水漫金山——这是用这个办法降温所需要顾忌和注意的重点,对车内卫生比较在意的车主,不妨在可乐瓶外再套个塑料袋。

快捷指数:★☆☆☆☆

方便指数:★★☆☆☆

低碳指数:★★★★★

最终效果:★★★☆☆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门 车内 驾驶座 气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