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了,中高级车竞争加剧

2011年07月06日 07:13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今年上半年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销量和排名基本稳定,最大的变化来自于中高级车市,中高级车型今年杭州1~5月的销量是14800辆,比去年减少了1800辆,整个市场蛋糕变小了。”一家经销商每月都在收集销量数据,虽然6月的具体数据还没有出来,但他根据对市场的了解认为6月的数据变化不大。

“最大的减量来自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三款原来牢牢占据了中高级车市中前三席的车型。”业内人士指出,杭州凯美瑞去年最高月销502辆,平均月销量200辆以上,今年月销量不到150辆;雅阁去年基本每月保持在350辆以上,今年平均月销量不超过200辆;天籁也从去年的月销347辆减少为240辆。日系三巨头的霸主地位受到动摇。

“地震对日系车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像丰田在今年4、5月份几乎完全断了货,本来一个月可以卖200多辆,现在供应量不到50辆。7月刚刚开始恢复正常生产,又迎来了夏淡。”叶良柱感慨。

目前中高级车市场更多地被CC、C5、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新秀割据着。异常激烈的竞争态势逼得不少新近上市的准新车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价格优惠。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标致508、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上市,竞争进一步加剧,7、8月份中高级车型的优惠有可能进一步放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高级 销量 雅阁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