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线路调整后 上海三大火车站各有分工

2011年07月06日 10:2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自7月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上海地区三大火车站——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的功能定位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列车开行方向各有分工。

目前,上海站开行列车90对,其中沪宁沪杭高铁53趟,动车1趟,普通列车36趟,主要为沪宁、沪杭高铁以及开往北方的普通列车;上海南站开行列车48对,始发普通列车35趟,中转列车13趟,主要为开往南方的普通列车以及在上海中转的普通列车;上海虹桥站开行列车194.5对,京沪高铁68趟(其中开行时速 250公里动车 12趟),沪宁高铁31趟,京沪高铁47趟,主要开行京沪高铁、沪宁、沪杭高铁以及甬台温、福厦、合肥、武汉、南昌等直通(长途)动车组。

铁路部门建议短途沪宁、沪杭方向出行的市民朋友,在购票前可以根据自己出发地和目的地的位置,选择相应的乘车车站和车次。前往沪宁沿线城市的市民,建议到上海站乘坐沪宁高铁;前往沪杭沿线城市的市民,以虹桥站乘车为主,也可以就近选择上海站开往杭州的4趟高铁。(责任编辑:童济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铁 列车 上海站 上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