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旋风——试驾一汽大众CC 1.8TSI

2011年07月0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动感旋风——试驾一汽大众CC 1.8TSI

近日,笔者有机会参加了“CC风华之旅”陕西西安-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河南郑州的“古都寻踪”之旅,亲身体验了一汽大众2011年型CC 1.8TSI动感魅力。

本次活动的主角,是一汽大众今年全新推出的CC 1.8TSI车型。作为“史上最美大众车”CC的新成员,这款充满个性的车型在外形上可谓做足文章。 “丹凤眼”前大灯与车身前脸浑然一体,鸥翼造型前保险,高腰线车身,利刃般的贯穿棱线,硬朗的高轮拱设计,尤其是新增的深色隐私玻璃配合无框车门,会让人产生这是一款跑车的错觉。对于都市时尚一族以及年轻的白领来说,CC的外形可谓再合适不过。

内饰上,CC 1.8TSI车型与旧车型相比,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增加的后排座椅,将原来的CC后排座中间储物盒更改为中间座椅,但后排座扶手仍然保留。这种设计,更加符合现阶段高级车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提升了整车的实用性。真皮运动座椅与真皮多功能(具有换挡拨片功能)方向盘,彰显极致动感;带记忆功能的12向调节驾驶座,更好体现了人性化设计;外翻式电动全景天窗,拥有较大的透光面积,使车内的氛围更加自然舒适。值得一提的是,CC的音响为世界知名的丹拿品牌,音响效果非常出众,着实让笔者在驾驶途中享受了一把。

动力方面,CC 1.8TSI车型配备的是1.8TSI发动机与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18千瓦和250牛?米。试驾中明显感受到,CC起步时的推背感较为明显,在高速公路上提速时,虽然比运动型车型稍逊,但若作为日常需要,已完全足够。此外,这款车型在变速箱中增加的Start-Stop功能,使其比传统发动机降低了不少油耗,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也令整车燃油经济性提高,契合了试驾活动“科技环保”的主题。 (谢瑞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一汽大众 后排座 座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