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成长

2011年07月06日 0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肖波

曾:从事汽车广告类工作

现:《汽车时代》特约作者

不知不觉中,进入《汽车时代》已经一年有余,在一年的记者生活中,感触最多的就是学习,不断地学习。

一开始的工作不是很顺利,就像一位同事说的那样,“你写的稿子太差了,大家都没法帮你改。”更悲催的是,由于我学习能力较差,这种情况一直维持了8个月之久。

进入2011年,在车市编辑一字一句的批改下,这种情况终于有所改观。春节后终于能够开始独立完成稿件撰写了,可还没等我松一口气,试车编辑的批评“作为记者应该具有自己捕捉新闻的能力”,又让我紧张了半天,但正是这次不到1分钟的批评,使我以后在采访中增强了主观能动性,而且对如何寻找单点新闻有了初步认识。

事实上,在采访中也经常听到业内人士对《汽车时代》记者的推崇,经销商想和王澈、王晓坤叙旧,二手车版很多客户会问何登峰近况如何,杂志同仁想找吴毓切磋车技。最有意思的是行业版的李东颖老师,因为她流畅硬朗的写作风格,很多仅见其文未见其人的读者误以为她是男记者。

前几天和一位媒体同行聊天,谈到新闻行业的记者理想问题,突然发现,自己似乎逐渐开始进入记者这一角色。这和以前的人生规划似乎并不相符,按心理学的说法,强有力的外界因素将改变人的生命轨迹。由此看来,《汽车时代》的魅力不可低估。不过,作为《汽车时代》的一员,《汽车时代》的魅力越大越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记者 时代 登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