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亦怀念

2011年07月06日 0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信晓霁

曾:《汽车时代》实习

现:《时代周报》记者

从2005年一份火柴盒大小的《汽车时代》招募启事,到两年前上岛咖啡店里的道别,其间是我由一个汽车业门外汉到小有感悟的四年光阴。

直到现在也觉得这个事实难以置信——在成为《汽车时代》一员后的第二天,我就得到了一个当天往返上海的差事,一家制造涡轮增压器的美国公司在其建有工厂的当地庆祝这一技术诞生百年,而彼时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这并不是最糟糕的出差经历,同年独立报道沈阳车展才是。你可以尽情想象那篇稿件完成得有多么蹩脚,编辑的评价是“像狗屎一样”,并无情地把它由1200字删到只剩个零头,直至读起来像一条新闻,他们从来不会对那种结构凌乱、毫无思想的稿件留什么情面。

此后,事情开始奇迹般地往好的方向发展了。一篇关于摩托车品牌哈雷遭遇商标诉讼的封面报道令报社总编大加赞赏,编辑吴毓足足花掉超过三个小时让版面漂亮得无以复加。事实上,封面故事的独特视角、试车报道的精心策划以及市场信息的消费指导,都令《汽车时代》在同类媒体中难以超越,报贩甚至把每周三发行的这份厚厚的专刊从《北京青年报》中抽出来,单独叫卖。这种成就感,即便离开的人仍会对此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时代 汽车 一技 哈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