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采访

2011年07月06日 0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翟兵营

曾:《汽车时代》实习

现:中国广播网汽车频道主编

转眼间在汽车媒体圈里摸爬滚打已经超过十年了,虽然没混出什么大名堂,但至少也当了好几年的主编。回头想想,这一切都依靠在《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编辑部打下的基础。我在这里学会了采访,学会了敬业,学会了互相关爱,学会了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从一个初入社会的毛头小子混到现在,都要感谢这帮人。

整个《汽车时代》编辑部的人都是充满活力、敬业创新的。在各个媒体都还只字不改的刊登厂家的新闻稿的时候,《汽车时代》的编辑就在每周策划自己的选题和活动,屡次挖出行业及周边的大事件。团购最早就来源于何老师的报道,后来这个销售方式着实火了一段时间(何老师非常骄傲地说团购这个词是他发明的,我只负责传播不负责考证);轰动一时的“二环十三”最早就是通过王姐的报道才引起公众和其他媒体注意的(虽然当时我已经离开了《汽车时代》,但还是在冬天的凌晨被拽出温暖的被窝去拍照,还用0.8L排量的SPARK跟那帮改装车飙了一下);吴老师也曾经经过一个月的蹲守,和混迹于方庄一代的擦车小孩打成一片,写了几万字的感人文章。2001年召开了全国第一次中国汽车业高峰对话,全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人物都出现在这里。这样档次的活动,再也没有哪家媒体能组织得起来。如今频繁接受媒体采访的汽车圈专家,也有不少是通过《汽车时代》为大众所知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时代 媒体 老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