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最强悍小车 雪佛兰爱唯欧亮点全解析

2011年07月06日 17:2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今年5月,"新生代越级性能小车"雪佛兰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两厢和三厢全系共12款车型售价区间8.18万元—11.18万元。这款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上市销售的"通用最强小车",将作为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旗下首款主流性能小车进军高端小车市场。超越同级的突破性性能和配置,使得雪佛兰爱唯欧拥有了堪与中级车比肩的实力。既然主打"越级",就让我们从配置出发,逐一分析爱唯欧的"越级"亮点。

引领设计风潮的机车运动风格设计

雪佛兰爱唯欧继承了"性能钢炮"雪佛兰aveo RS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全新的机车运动风格设计,符合了80后年轻人对运动小型车的外型取向,引领了小型车外观设计全新风潮。爱唯欧将机车灵魂与汽车运动美学相融合,整车造型传达出锋芒的运动力量。全车外观"轮拱外扩、车身内缩"的造型、独立灯罩的机车双炮筒式前裸大灯,以及肌肉感十足的侧身内收腰线,无不给人带来突破性的视觉兴奋感。内饰源自机车灵感的不对称机车风液晶仪表盘、旋叶引擎式空调出风口亦颠覆了人们对传统车辆内饰的想象。

"越级"车身尺寸,达到中级车标准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三厢车型分别拥有4039×1735×1517mm、4399×1735×1517mm的越级"三围",外观尺寸达到中级车标准,三厢车型更是拥有同级别最大的车身尺寸。爱唯欧2525mm的轴距领先同级,营造出后排优越的腿部空间;经过优化的后排车顶空间,带来同级别中最优越的头部空间。全车精心设计的21处储物空间可令手机、停车卡、硬币、饮料杯等细碎物品轻松收纳。

媲美中级车的扎实硬朗的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雪佛兰爱唯欧分别搭载了1.4L和1.6L两种主流排量的发动机, 功率、扭矩表现均优于同级车型。其中1.4L S-TEC III 发动机油耗表现出众,可从2000转起源源不断输出80%最大扭矩,易于城市行车;1.6L Ecotec DVVT发动机更是爱唯欧动力技术的亮点,这款以往只用于配载中级车的王牌引擎,可令爱唯欧在11.3秒内完成0-100km加速,中后段再加速性能尤为突出。而同级罕见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置,也使得这款产品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了丰富的驾控乐趣。此外,爱唯欧高配车型标配中级车规格的16寸205mm普利司通宽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动态操控极限。

"越级"搭载中高级车智能配置

雪佛兰爱唯欧不仅娱乐、享受配置完善,更注重人车的智能化交流。爱唯欧采用了全数码化智能GM-LAN总线系统,能够对全车部件的运作情况进行监控和检测并快速相应。在中高级车上常见的高科技配备安吉星OnStar智能行车伙伴首次被应用到一款小车身上,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全程音控导航、碰撞自动求助等共6大类14项服务,为小型车树立了全新的只智能科技标杆,爱唯欧借此得以独步细分市场。

同级首屈一指的安全标准

对于动力性能出色的高端小车而言,安全保障是关键。爱唯欧采用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打造,整车车身采用BFI车架一体化结构,侧车身应用一体冲压车身框架,保证了良好的车身整体刚性。全车身应用超越60%的高强度钢材,并在顶部及A、B柱等重点部位运用超高强度钢材,令爱唯欧翻滚时车顶可承受近5吨、4.2倍车重冲击,超越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的碰撞测试标准,成就了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车身强度。被动安全上,爱唯欧全系搭配四回路ABS+EBD,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刹车;全系8款车型配备四安全气囊,领先同级。

附:雪佛兰爱唯欧"越级"亮点数字化解读:

55.6KW /L:1.4L S-TEC III和1.6L Ecotec DVVT发动机,升功率分别达54.3KW 及55.6KW,中后段再加速性能尤为突出

6速:同级罕见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手拨式换挡设计,更添驾控乐趣

4399×1735×1517mm:三厢同级最大车身尺寸空间,达到中级车标准

16寸:高配车型标配中级车规格16寸205mm普利司通宽胎,提升动态操控极限

365天/24时:首次将高科技配备安吉星OnStar引入小型车,提供365天/24小时的全方位保护

>60%:超过60%超强度钢应用,全球同级车中首屈一指车身强度,具备全球五星碰撞实力

相关经销商: 烟台中升华美雪佛兰

地址:开发区衡山路19号

销售电话:3386777(责任编辑:郎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同级 车身 小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