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皆快乐--试驾宝马750Li(图)

2011年07月06日 14:34
来源:轿车情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身心皆快乐--试驾宝马750Li(图)
宝马750Li

它的主人,哪怕在日理万机中也绞尽脑汁挤出时间到球场上挥洒汗水。他并不会介意专业司机对方向盘做出的任何动作,因为身处后排,他清楚地知道只要愿意,随时可以随心所欲的驾驭。同时,他也更不介意将自己在车内前后排待上的时间50:50分配。它就是BMW 7系。

在中国这个豪华车需求量巨大的汽车市场,了解、研发、制造、满足消费者6感之内所有渴望,成为了众多汽车厂家拿来大做文章之处。“好大”就是最卓有成效的范例。中国消费者对于车辆后排空间的需求在某些时候甚至超越了对动力的要求。

说实话,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们或多或少地会将驾驶感受摆放在首位,这成为了职业习惯,我们更愿意享受驾驭车辆的那份快乐。所以当我搜索数据表,惊奇地发觉BMW 7Series的轴距是目前豪华行政级中的桂冠,我只能感叹,中国是个神奇的国度。

所以当这辆750Li停在面前,对数字不太敏感的我也开始邢刚闪浚3210mm的轴距是一个多么夸张的数字。它甚至超越了大部分7座版本的MPV或者SUV车型。车尾上的“L”标识清晰地表明了车内人员的尊贵。当然,哪怕有着再长的轴距,以运动性能为安身立命之本的BMW在外观设计上依旧延续了家族的激情元素。立体的发动机盖弧线、超大的双肾格栅、几乎占据整个叶子板的轮拱比例、19寸的合金轮毂更是全车奢华气质的点睛之笔。流畅线条加之细节的巧妙处理,使全新宝马750Li既有德系车的沉稳,又难掩运动气势。

在各个车厂绞尽心思在商务、舒适性、私密度与娱乐等方面迎合顶级豪华房车的后座买家时,加长就是最为简单并且见效迅速的手段。F02的底盘代号就表明了它与标准版的区别,那3210mm轴距到底带来了多么宽适的后排空间呢?让我们来模拟下列情况。首先让Boss选择就座前排还是后排。如果想要让前排提供VIP坐姿,他的腿部最大可以得到870mm的伸展空间,这还未包括最大580mm的座垫净深,恐怕这也是为什么姚明也会备有一辆7Series的原因。

如果选择就座后排,Boss可以在最大1080mm的长度内随意调整姿势。通过调整座椅角度,变换为可以半躺休息的姿势,加长后的7Series依旧能提供830mm的腿部空间。而且无论如何调节前排座椅的位置,后排的Boss都能随时随地翘起二郎腿。此外,750Li从设计之初就针对后排设计理念提出了新的构想。让左右后座拥有平等尊荣待遇,甚至可以说是对等主控权的设计概念,让750Li同时提供后座双区独立恒温空调、多项调整电动座椅、电动后窗遮阳帘与左右独立10寸显示器的配备水准,甚至是后座iDrive系统也能透过左右座切换按键,支援左右座乘员搭配各自专属的荧幕,享受丰富的座舱多媒体娱乐系统,而不会相互干扰。

好马配好鞍,如此舒适的空间当然需要档次足够的音响系统满足可能来自后排的挑剔。750Li配备的是Harman/Kardon LOGIC 7音响系统,播放器为6碟DVD,使用6.1声道功放,最大输出功率600W。中置低音扬声器利用了底部的中空空间,用来增加低音音效的深度。将扬声器布置在座椅下方,也解放了脚部空间,降低了不希望出现在乘客舱内物体的振动,同时确保精确的低音还原。应用了Dirac Live数字过滤技术,通过增强所有座椅声音系统的脉冲响应,使音阶、清晰度、语音平衡达到最佳化。

试车 撰文/孙春诚摄影/刘建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相关新闻商界领袖难题--对比奔驰S500L与宝马750Li豪华但不仅如此--试驾新宝马750Li(图)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绅士--宝马750Li驾驶体验(图)实现完美梦想--试驾宝马750Li(图)喜欢不需要理由--试驾宝马750Li为难的大佬生活--试驾宝马750Li随心所驭--试驾新宝马750Li(图)巴伐利亚雄风--试驾宝马750Li(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后排 试驾 轴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