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在华扩张 国产紧凑奔驰将占全球20%

2011年07月07日 10: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磊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的5辆奔驰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1辆在中国生产。6月28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其在华业务,20亿欧元将注入北京奔驰扩大生产规模,项目包括投产四款新车型,提高在中国市场的汽车发动机产能和组建一家新的研发中心。10天后,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将在亦庄奠基。

根据协议,双方进一步扩大在华乘用车的本地化生产,除了在2011年实现中型豪华越野车GLK的国产外,还包括另外三款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紧凑豪华车型的国产计划,该计划将于2013年开始逐步实施。但戴姆勒并未透露另外三款车型的名称。

根据市场需求,目前C级轿车以及长轴距E级轿车8万台的年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之前表示,2011年底或2012年初公司将投产GLK车型,另外还有3款在研发过程中的全新车型,这些产品将全球同步投产。至2015年,北京奔驰计划共推出4款车型,加上现有的C、E级车型,共将拥有6款车型。“除GLK车型外,其余3款不是将奔驰现有车型进行国产,而是计划推出奔驰品牌的全新产品,也就是说,将奔驰研发的最新车型同时进行国产。”

戴姆勒预计,截至2020年,中国紧凑豪华车市场将超过每年200万辆的规模。届时,中国在该细分市场的全球份额亦将从现有的12%提升至20%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紧凑型豪华车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戴姆勒 北京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